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溫室(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藍染(全年) 鴨稻(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賞桐花 桑葚(春天) 金麥浪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螢火蟲 吃西瓜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彩葉芋(春天) 金針花
facebook分享
日式醋章魚

章魚與魷魚有別於其他成員有特定產季,一年四季12個月中都能享用到這美味,不僅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EPA、DHA)及牛磺酸,尤其章魚更含有蛋白質、鈣、磷、鈉、鉀、鐵、鋅、維生素B2等營養,是種適合全家大小享用的食材。加上點白醋和糖做料理,酸酸甜甜的很適合小朋友唷!

認識食材
材料
章魚 150g、小黃瓜 1/2根
調味料:白醋 2tbsp、薄鹽醬油 1/2tbsp、味霖 1tbsp、糖 適量、芥末醬 適量、鹽 適量
製作時間
10分鐘
資料來源
懶廚房

料理步驟

  • 小黃瓜洗淨,切成四瓣,去除中間芯部分,再切成大丁狀,之後撒少許鹽巴醃漬。

    小黃瓜洗淨,切成四瓣,去除中間芯部分,再切成大丁狀,之後撒少許鹽巴醃漬。

  • 醬料調均勻。芥末請酌量使用,尤其若是小朋友要吃的話~

    醬料調均勻。芥末請酌量使用,尤其若是小朋友要吃的話~

  • 將切塊的章魚及瀝乾水分的小黃瓜丟進去,拌均勻即可,可加入少許海帶芽增加風味~

    將切塊的章魚及瀝乾水分的小黃瓜丟進去,拌均勻即可,可加入少許海帶芽增加風味~

  • 或是用壽司醋做醬料也可(醋+糖+鹽)。

    或是用壽司醋做醬料也可(醋+糖+鹽)。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我的學習單
Mita愛卡拉
田園傳書香
春季植栽
活動花絮
下載行事曆
冬季植栽
季節旅遊
農業生活館
著色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