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櫻花 金針花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吃西瓜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溫室(全年) 金麥浪 賞鯨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螢火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facebook分享
地瓜薯餅

這道地瓜薯餅外面可買不到,因為一般市售的薯餅都是馬鈴薯做的,熱熱的吃柔軟香甜,放冷了吃口感更Q更好吃,可鹹可甜,老少咸宜。

認識食材 地瓜
材料
地瓜一條、地瓜粉約3-3.5匙、麵粉1-1.5匙、奶油1/2匙、雞蛋1個、細砂糖2-2.5匙 地瓜去皮切薄片,放入電鍋蒸熟,外鍋至少1.5杯水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Amanda的生活家常與美食

料理步驟

  • 取出地瓜,趁熱壓碎地瓜成泥,加入奶油、砂糖拌均勻,放涼。

    取出地瓜,趁熱壓碎地瓜成泥,加入奶油、砂糖拌均勻,放涼。

  • 再加入地瓜粉、麵粉、雞蛋攪拌均勻(粉不要加太多,只要地瓜泥不會太濕黏即可)

    再加入地瓜粉、麵粉、雞蛋攪拌均勻(粉不要加太多,只要地瓜泥不會太濕黏即可)

  • 平底鍋烘乾,開微小火,挖取一湯匙地瓜薯泥放入鍋中,用湯匙底部略整形 烘烤約1分鐘翻面,壓扁薯泥,持續烘烤,煎熟薯餅直到內部膨鬆,外皮呈現淺咖啡色。

    平底鍋烘乾,開微小火,挖取一湯匙地瓜薯泥放入鍋中,用湯匙底部略整形 烘烤約1分鐘翻面,壓扁薯泥,持續烘烤,煎熟薯餅直到內部膨鬆,外皮呈現淺咖啡色。

  • 鹹口味只要不加糖,改加鹽、胡椒粉即可。 我使用的是不沾鍋因此可以直接烘烤,若是使用沾鍋可倒入上少許油煎薯餅。

    鹹口味只要不加糖,改加鹽、胡椒粉即可。 我使用的是不沾鍋因此可以直接烘烤,若是使用沾鍋可倒入上少許油煎薯餅。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春季植栽
農業生活館
Mita好朋友
二十四節氣
夏季植栽
秋季植栽
桌布下載
Mita愛卡拉
田園傳書香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