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吃西瓜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金針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桑葚(春天) 螢火蟲 賞櫻花 賞桐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彩葉芋(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溫室(全年) 金麥浪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facebook分享
紅豆小麥牛奶

甜甜的紅豆配上QQ超彈牙的小麥粒,在嘴巴裡碰出好滋味,健康營養100分,很適合當作早餐呢!

認識食材 紅豆 小麥 牛奶
材料
紅豆一杯、小麥一杯、紫米1/4杯、薏仁1/4杯、水800cc、糖適量、鹽少許
製作時間
40分鐘
資料來源
鮮活食堂

料理步驟

  • 先將紅豆、薏仁、小麥洗淨,泡水6-8小時。紫米洗乾淨後,一起放入電鍋中煮(外鍋放入兩杯水)。

    先將紅豆、薏仁、小麥洗淨,泡水6-8小時。紫米洗乾淨後,一起放入電鍋中煮(外鍋放入兩杯水)。

  • 電鍋跳起時,拿一顆紅豆掐看看是否熟軟,如果還沒,再悶一下。

    電鍋跳起時,拿一顆紅豆掐看看是否熟軟,如果還沒,再悶一下。

  • 煮熟後加入砂糖,再加入一小匙的鹽巴,稍微攪拌均勻再悶一下。

    煮熟後加入砂糖,再加入一小匙的鹽巴,稍微攪拌均勻再悶一下。

  • 加入牛奶,好吃的紅豆小麥牛奶粥就可以喝囉!

    加入牛奶,好吃的紅豆小麥牛奶粥就可以喝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田園傳書香
著色畫
二十四節氣
活動花絮
桌布下載
元氣料理
秋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我的學習單
Mita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