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的木棉花 賞櫻花 吃西瓜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溫室(全年) 藍染(全年) 螢火蟲 賞桐花 金麥浪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針花 玫瑰(春天) 彩葉芋(春天) 桑葚(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鴨稻(全年)
facebook分享
九層塔煎蛋

香氣十足的九層塔煎蛋,過程簡單好料理,用新鮮的食材與簡樸的調味,炒出家常好味道。

認識食材 九層塔
材料
九層塔適量、蛋(4人份)4顆、鹽適量、蔥花適量、胡椒適量
製作時間
2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Loxi

料理步驟

  • 九層塔洗淨、蔥段切成花,喜歡吃細緻口感的人蔥花可以切更細。

    九層塔洗淨、蔥段切成花,喜歡吃細緻口感的人蔥花可以切更細。

  • 將所有食材放入大鍋中混合攪拌,蛋液盡量攪均勻,放鹽調味。

    將所有食材放入大鍋中混合攪拌,蛋液盡量攪均勻,放鹽調味。

  • 放油熱鍋之後,把九層塔蛋液倒下去煎。火候注意別太大,定時翻面以防焦掉。在蛋液完全煎硬前灑上少許胡椒,記得不要灑太多,避免和九層塔搶味。

    放油熱鍋之後,把九層塔蛋液倒下去煎。火候注意別太大,定時翻面以防焦掉。在蛋液完全煎硬前灑上少許胡椒,記得不要灑太多,避免和九層塔搶味。

  • 起鍋,上桌!配上一大碗白飯剛剛好~

    起鍋,上桌!配上一大碗白飯剛剛好~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歷史文化館
農業生活館
Mita好朋友
著色畫
活動花絮
二十四節氣
探訪農村
i玩魔法書
季節旅遊
冬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