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針花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藍染(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金麥浪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賞桐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溫室(全年) 鴨稻(全年)
facebook分享
叉燒肉

選了這一種最適合在家自己動手做,且最簡易方便的方式來製作叉燒肉。

認識食材 豬肉
材料
豬肉300克、油2小匙、蔥絲1支、[醃料] 醬油2大匙、[醃料]蔥段2支、[醃料]薑3片、[醃料]糖1小匙、[滷汁] 醬油2大匙、[滷汁]水1/2杯、[滷汁]米酒1大匙、[滷汁]糖1小匙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以叉子在豬肉的表面戳洞,讓醃料容易入味。備一保鮮袋,將豬肉和[醃料]放入。密封冷藏2小時待入味。

    以叉子在豬肉的表面戳洞,讓醃料容易入味。備一保鮮袋,將豬肉和[醃料]放入。密封冷藏2小時待入味。

  • 入味後的豬肉以綿繩整形綁好,避免烹煮過程中變形。

    入味後的豬肉以綿繩整形綁好,避免烹煮過程中變形。

  • 備一鍋,將豬肉放入,再將[醃料]、[滷汁]一起倒入,先蓋蓋子以中火煮20分鐘,再掀蓋煮至湯汁被收乾即可,需隨時幫豬肉翻面。

    備一鍋,將豬肉放入,再將[醃料]、[滷汁]一起倒入,先蓋蓋子以中火煮20分鐘,再掀蓋煮至湯汁被收乾即可,需隨時幫豬肉翻面。

  • 豬肉減去綿繩,放進油鍋內煎至表面上色,盛盤。待冷卻後,再切成薄片,撒上些蔥絲,就可上桌。

    豬肉減去綿繩,放進油鍋內煎至表面上色,盛盤。待冷卻後,再切成薄片,撒上些蔥絲,就可上桌。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活動花絮
夏季植栽
Mita愛卡拉
田園傳書香
i玩魔法書
Mita漫畫
自然科學館
農場趴趴走
下載行事曆
Mita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