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針花 賞櫻花 金麥浪 彩葉芋(春天) 吃西瓜 溫室(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賞桐花 鴨稻(全年) 賞鯨 藍染(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玫瑰(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facebook分享
韭菜盒子

炎炎夏日食慾不振嗎?來點韭菜盒子吧!內涵豐富鮮美蔬食,剛出爐熱騰騰地吃或放涼至室溫直接食用,吃得飽又營養均衡。

認識食材 韭菜
材料
韭菜半斤、冬粉2把、香菇15朵、乾木耳2把、雞蛋5顆、豆干15片、鹽1小匙、醬油1大匙、櫻花蝦一碗、白胡椒粉適量、麻油3大匙、油少許、麵粉600克、橄欖油50克、滾水300ml、冷水100ml、鹽少許
製作時間
1小時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BLKfingers

料理步驟

  • 將香菇、乾木耳泡水軟化後,各自以食物料理機打碎、韭菜洗淨切段約1公分、豆干切丁各邊長約0.5公分立方體加入少許油炒出香味。粉絲泡水軟化剪斷約一個指節長段。雞蛋打散後油鍋煎成碎蛋花(一邊加熱一邊攪拌)。 將所有內餡與調味料混合

    將香菇、乾木耳泡水軟化後,各自以食物料理機打碎、韭菜洗淨切段約1公分、豆干切丁各邊長約0.5公分立方體加入少許油炒出香味。粉絲泡水軟化剪斷約一個指節長段。雞蛋打散後油鍋煎成碎蛋花(一邊加熱一邊攪拌)。 將所有內餡與調味料混合

  • 300ml滾水加50ml冷水後與過篩麵粉、鹽、橄欖油混合成燙麵團,餘下50ml冷水視濕度與揉麵手感斟酌,將麵團揉至光滑勻稱,濕布或保鮮膜蓋住醒麵半小時。分成適當大小撖平作為韭菜盒子包覆外皮。

    300ml滾水加50ml冷水後與過篩麵粉、鹽、橄欖油混合成燙麵團,餘下50ml冷水視濕度與揉麵手感斟酌,將麵團揉至光滑勻稱,濕布或保鮮膜蓋住醒麵半小時。分成適當大小撖平作為韭菜盒子包覆外皮。

  • 將調味好的內餡包入,傳統扇形或餡餅形狀皆可。可在平底不沾鍋抹上少許油陸續煎熟。

    將調味好的內餡包入,傳統扇形或餡餅形狀皆可。可在平底不沾鍋抹上少許油陸續煎熟。

  • 喜歡外皮酥脆時,可於煎鍋放多一點油半煎炸至外皮微微焦黃,搭配辣豆瓣醬亦為一絕。

    喜歡外皮酥脆時,可於煎鍋放多一點油半煎炸至外皮微微焦黃,搭配辣豆瓣醬亦為一絕。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i玩魔法書
冬季植栽
著色畫
季節旅遊
田園傳書香
二十四節氣
春季植栽
活動花絮
秋季植栽
Mita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