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溫室(全年) 桑葚(春天) 金麥浪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金針花 藍染(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螢火蟲 盛開的木棉花 賞桐花 吃西瓜 孤挺花(春天) 賞櫻花 彩葉芋(春天)
facebook分享
香酥豆腐皮蛋

板豆腐和皮蛋並沒特別加味,所以只能靠其他調味料以裹在外皮,除了蒜、辣外,還加了一大匙蠔油,果然多了份鮮香,且更容易巴附在豆腐和皮蛋外皮上,滋味超好。

材料
板豆腐1塊、皮蛋2顆、地瓜粉適量、油適量、蒜2瓣、蔥白2支、辣椒2支、蔥綠2支、蠔油2大匙、鹽1/2小匙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板豆腐切小丁,均勻沾上地瓜粉。皮蛋切小丁,均勻沾上地瓜粉。熱油鍋,下板豆腐丁炸至兩面金黃,即可撈起。盡量趁地瓜粉未濕前,就下鍋炸,否粉濕了,會黏在一塊。撈起的豆腐丁放在紙巾上吸油。再熱油,下皮蛋炸,約10~15秒就可撈起。

    板豆腐切小丁,均勻沾上地瓜粉。皮蛋切小丁,均勻沾上地瓜粉。熱油鍋,下板豆腐丁炸至兩面金黃,即可撈起。盡量趁地瓜粉未濕前,就下鍋炸,否粉濕了,會黏在一塊。撈起的豆腐丁放在紙巾上吸油。再熱油,下皮蛋炸,約10~15秒就可撈起。

  • 熱油鍋,下蒜、蔥白和辣椒爆香。

    熱油鍋,下蒜、蔥白和辣椒爆香。

  • 倒入豆腐丁和皮蛋丁,拌炒一下。 再倒入[調味料],快速翻炒。

    倒入豆腐丁和皮蛋丁,拌炒一下。 再倒入[調味料],快速翻炒。

  • 最後撒上蔥綠末,即可盛盤。

    最後撒上蔥綠末,即可盛盤。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i玩魔法書
活動花絮
下載行事曆
Mita漫畫
探訪農村
季節旅遊
市集走一回
夏季植栽
秋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