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彩葉芋(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賞鯨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溫室(全年) 藍染(全年) 桑葚(春天)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賞桐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螢火蟲 吃西瓜 賞櫻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的木棉花 玫瑰(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facebook分享
凍頂伯爵茶葉蛋

不用滷包的茶葉蛋,瓦斯爐版

認識食材 雞蛋
材料
雞蛋一盒、水能蓋住雞蛋、醬油水量的1/5、糖一大匙、八角3粒、茶葉5茶包、鹽1小匙
製作時間
45分鐘(六小時)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BLKfingers

料理步驟

  • 雞蛋洗淨(可用電鍋蒸熟或)加入能蓋住全部雞蛋的冷水,於爐上煮滾水後關火,悶10分鐘撈起浸冷水10分鐘。一一將蛋殼敲出裂紋。

    雞蛋洗淨(可用電鍋蒸熟或)加入能蓋住全部雞蛋的冷水,於爐上煮滾水後關火,悶10分鐘撈起浸冷水10分鐘。一一將蛋殼敲出裂紋。

  • 另一鍋將糖放入後開中火一邊攪拌成液化成焦糖後,加入煮蛋水,醬油、八角煮滾後加入茶包(伯爵紅茶、凍頂烏龍茶混用)。 鹽一小匙依所用醬油的鹹淡進行調整。 焦糖能讓蛋更容易上色

    另一鍋將糖放入後開中火一邊攪拌成液化成焦糖後,加入煮蛋水,醬油、八角煮滾後加入茶包(伯爵紅茶、凍頂烏龍茶混用)。 鹽一小匙依所用醬油的鹹淡進行調整。 焦糖能讓蛋更容易上色

  • 將敲裂的蛋慢慢加回滾茶湯料中轉小火悶20-25分鐘後關火。

    將敲裂的蛋慢慢加回滾茶湯料中轉小火悶20-25分鐘後關火。

  • 放涼浸泡6小時(天熱可置冰箱)後上色完成,丟棄茶包與八角,每次食用前可開火加熱更顯色。

    放涼浸泡6小時(天熱可置冰箱)後上色完成,丟棄茶包與八角,每次食用前可開火加熱更顯色。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季節旅遊
探訪農村
Mita漫畫
農場趴趴走
元氣料理
市集走一回
下載行事曆
Mita愛卡拉
秋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