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桑葚(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吃西瓜 孤挺花(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彩葉芋(春天) 金針花 賞桐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藍染(全年) 鴨稻(全年) 玫瑰(春天) 溫室(全年) 螢火蟲 金麥浪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facebook分享
高麗菜飯

高麗菜飯是古早味,也找不到任何一塊肉,加上手上沒高湯,就用高鮮味精來提味,加上高麗菜的清甜,頓時效果加倍~

 

認識食材 高麗菜
材料
白米1杯、高麗菜1/4顆、紅蘿蔔1/4根、蔥1支、乾香菇3朵、蝦米1小匙、油1大匙、水1杯、高鮮味精2小匙、白胡椒1小匙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乾香菇泡軟切絲,香菇水留著。蝦米泡軟切碎。白米洗淨、瀝乾。高麗菜洗淨切小塊。紅蘿蔔削皮刨絲。蔥切末,蔥白、蔥綠分開。

    乾香菇泡軟切絲,香菇水留著。蝦米泡軟切碎。白米洗淨、瀝乾。高麗菜洗淨切小塊。紅蘿蔔削皮刨絲。蔥切末,蔥白、蔥綠分開。

  • 熱油鍋,下蝦米炒香。再放入香菇絲、高麗菜絲、紅蘿蔔絲、蔥白,拌炒一下。

    熱油鍋,下蝦米炒香。再放入香菇絲、高麗菜絲、紅蘿蔔絲、蔥白,拌炒一下。

  • 加入白米炒一下,一定要讓白米都裹到熱油。高鮮味精、白胡椒拌炒。嚐一下味道,調味料可以下多一點,等等還要加水,會稀釋。

    加入白米炒一下,一定要讓白米都裹到熱油。高鮮味精、白胡椒拌炒。嚐一下味道,調味料可以下多一點,等等還要加水,會稀釋。

  • 再倒入水、香菇水,拌勻後,倒進電鍋內鍋中,外鍋加半杯水,蒸煮至熟。上桌前,再撒上蔥綠即可。

    再倒入水、香菇水,拌勻後,倒進電鍋內鍋中,外鍋加半杯水,蒸煮至熟。上桌前,再撒上蔥綠即可。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市集走一回
二十四節氣
農場趴趴走
桌布下載
Mita好朋友
i玩魔法書
自然科學館
冬季植栽
秋季植栽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