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盛開的木棉花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金針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鯨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螢火蟲 桑葚(春天) 藍染(全年) 吃西瓜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孤挺花(春天) 賞櫻花 金麥浪
facebook分享
筒仔米糕

弄了個很想念的中部款筒仔米糕。先用醬油滷肉燥,肉燥甘霞色澤看起來就是好吃。未調味、調色的糯米飯,透過和肉燥一起再次蒸煮的過程,而吸收了肉燥的鹹香味,還油亮油亮的,最後再淋點以醬油調製的淋醬,一整個很美妙!

 

材料
長糯米半杯、豬絞肉50克、薑1片、金勾蝦10克、香菇2朵、紅蔥頭2顆、油適量、糖1小匙、醬油1小匙、五香粉1/4小匙、胡椒粉1/4小匙、鹽巴1/2小匙、<淋醬>醬油1大匙、<淋醬>水1大匙、<淋醬>番茄醬1大匙、<淋醬>糖1/2小匙、<淋醬>在來米粉2小匙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長糯米泡水2小時,撈起後,再蒸煮約15分鐘至熟。

    長糯米泡水2小時,撈起後,再蒸煮約15分鐘至熟。

  • 食材洗淨,香菇、薑切絲;紅蔥頭切末。 熱油鍋爆香薑。 再依序放入金鉤蝦、香菇、紅蔥頭,分別炒香後,再一起拌炒勻,先盛盤備用。

    食材洗淨,香菇、薑切絲;紅蔥頭切末。 熱油鍋爆香薑。 再依序放入金鉤蝦、香菇、紅蔥頭,分別炒香後,再一起拌炒勻,先盛盤備用。

  • 再熱油鍋,下豬絞肉炒至顏色變白。加調味料和醬油調味。

    再熱油鍋,下豬絞肉炒至顏色變白。加調味料和醬油調味。

  • 把餡料倒入蒸筒內,再填進糯米飯,稍壓實,再蒸一次約5分鐘。煮。把所有材料混合後,轉小火煮至濃稠狀就可以。在蒸好的筒仔米糕淋上,即完成。

    把餡料倒入蒸筒內,再填進糯米飯,稍壓實,再蒸一次約5分鐘。煮。把所有材料混合後,轉小火煮至濃稠狀就可以。在蒸好的筒仔米糕淋上,即完成。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探訪農村
我的學習單
秋季植栽
冬季植栽
夏季植栽
春季植栽
農業生活館
自然科學館
元氣料理
田園傳書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