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孤挺花(春天) 賞鯨 盛開的木棉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針花 賞櫻花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螢火蟲 玫瑰(春天) 溫室(全年) 桑葚(春天) 金麥浪
facebook分享
薑燒麻油煎雞腿

薑是袪寒去腥的好食材,而且能為料理加分喔!這道「薑燒麻油煎雞腿」,就是先用麻油煸薑,再加入醬油提味,味道、香氣都是滿分喔!光是看著照片,肚子就會咕嚕咕嚕叫呢!

認識食材 胡麻
材料
老薑半塊、雞胸2塊、紅蘿蔔1條、秀珍菇1包、麻油1-2大匙、醬油1大匙、味霖1小匙、雞胸醃料(鹽、好市多綜合香料、黑胡椒、蒜粉、玉米粉)
製作時間
10 分鐘
資料來源
艾比的原食餐桌 The Original Food

料理步驟

  • 雞胸用醃料醃好後,先用麻油煸薑,煸出香氣。

    雞胸用醃料醃好後,先用麻油煸薑,煸出香氣。

  • 放入雞胸煎,加入醬油、味霖和些許水,約7-8分熟後先拿起放旁備用。

    放入雞胸煎,加入醬油、味霖和些許水,約7-8分熟後先拿起放旁備用。

  • 再加入紅蘿蔔、秀珍菇、少許水一起悶煮,之後再加入雞胸悶煮。

    再加入紅蘿蔔、秀珍菇、少許水一起悶煮,之後再加入雞胸悶煮。

  • 最後起鍋前,再淋上一大匙麻油就完成了!

    最後起鍋前,再淋上一大匙麻油就完成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下載行事曆
秋季植栽
活動花絮
冬季植栽
著色畫
我的學習單
歷史文化館
自然科學館
桌布下載
農場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