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桑葚(春天) 賞桐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針花 賞櫻花 螢火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鯨 盛開的木棉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吃西瓜 孤挺花(春天)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facebook分享
蛋黃酥

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變出家喻戶曉的中式點心,在中秋節時端上桌更是應景唷!

認識食材 紅豆
材料
油皮(中筋麵粉60克、酥油20克、水30克、糖10克、鹽微量) 油酥(低筋麵粉40克、酥油20克) 紅豆餡100克、蛋黃6顆、芝麻微量
製作時間
1.5小時
資料來源
5*3的幸福

料理步驟

  • 準備二個鋼盆,分別置放油酥及油皮原料使用。另準備水杯,混合水30克、糖10克及鹽。蛋黃表面灑上點酒,入烤箱以160度烤10分鐘。

    準備二個鋼盆,分別置放油酥及油皮原料使用。另準備水杯,混合水30克、糖10克及鹽。蛋黃表面灑上點酒,入烤箱以160度烤10分鐘。

  • 油酥盆中,放入低筋麵粉、酥油混合後,揉合靜置。油皮,則將中筋麵粉、酥油混合後,揉合至細顆粒狀,再分次加入前步驟中,調和糖和鹽的水,揉至麵團吸滿了水分。

    油酥盆中,放入低筋麵粉、酥油混合後,揉合靜置。油皮,則將中筋麵粉、酥油混合後,揉合至細顆粒狀,再分次加入前步驟中,調和糖和鹽的水,揉至麵團吸滿了水分。

  • 油皮包覆油酥,捍平、捲起、翻轉90度,讓麵糰直立並壓下。以上步驟重覆3次,使烤好的蛋黃酥有層次性。

    油皮包覆油酥,捍平、捲起、翻轉90度,讓麵糰直立並壓下。以上步驟重覆3次,使烤好的蛋黃酥有層次性。

  • 紅豆餡包裏蛋黃,再以麵皮包覆,放入烤箱以180度烤10分鐘,刷上蛋黃及灑上芝麻,再烤10分鐘,就完成香酥蛋黃酥囉。

    紅豆餡包裏蛋黃,再以麵皮包覆,放入烤箱以180度烤10分鐘,刷上蛋黃及灑上芝麻,再烤10分鐘,就完成香酥蛋黃酥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場趴趴走
i玩魔法書
探訪農村
下載行事曆
著色畫
冬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桌布下載
秋季植栽
Mita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