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螢火蟲 桑葚(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孤挺花(春天) 賞櫻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金針花 盛開的木棉花 賞桐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鴨稻(全年) 金麥浪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賞鯨 玫瑰(春天)
facebook分享
秋葵鮮蝦羹

小朋友不喜歡吃青菜,更別說吃來口感黏呼呼的秋葵了;其實,秋葵的營養價值很高喔!媽媽們不妨可以動動腦筋,利用秋葵可愛的外型,把它們切成小塊,有沒有發現被切成小塊的秋葵好像天上的小星星?!相信小朋友看見這道可愛的湯品,肯定呼嚕呼嚕大口喝光整碗,還會跟媽咪說:我還要!

認識食材 秋葵
材料
秋葵、蛋1個、蝦仁、鹽
製作時間
約20分鐘
資料來源
Alex&Penny甜蜜小窩

料理步驟

  • 蝦仁洗淨後背部切一刀取出腸泥,秋葵切小塊

    蝦仁洗淨後背部切一刀取出腸泥,秋葵切小塊

  • 蝦仁和秋葵用滾水川燙一下

    蝦仁和秋葵用滾水川燙一下

  • 只取蛋黃並打散

    只取蛋黃並打散

  • 另燒一鍋水,水滾後加入蝦和秋葵,邊攪拌邊倒入蛋汁,加鹽,煮滾後即可起鍋

    另燒一鍋水,水滾後加入蝦和秋葵,邊攪拌邊倒入蛋汁,加鹽,煮滾後即可起鍋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i玩魔法書
田園傳書香
我的學習單
Mita漫畫
元氣料理
下載行事曆
季節旅遊
夏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Mita愛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