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鯨 螢火蟲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溫室(全年) 金針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盛開的木棉花 桑葚(春天) 玫瑰(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桐花 賞櫻花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吃西瓜 藍染(全年) 鴨稻(全年)
facebook分享
金針肉絲湯
每年的8到9月是金針的盛產期,做完日光浴的金針花拿來燉湯、炒菜,滋味鮮美又香甜!今天來做道金針肉絲湯吧!爽脆的金針搭配細嫩的肉絲,吃起來好清爽!
認識食材 金針花
材料
豬肉約250克、乾燥金針花適量、蔥2支
製作時間
約30分鐘
資料來源
娸娸的廚房筆記

料理步驟

  • 豬肉先切片再切成絲,醃點太白粉備用;把金針洗乾淨,泡冷水約10分鐘後,再瀝乾水分備用

    豬肉先切片再切成絲,醃點太白粉備用;把金針洗乾淨,泡冷水約10分鐘後,再瀝乾水分備用

  • 取一個湯鍋,加入半塊高湯塊,加入金針花煮到滾起後,再以小火煮2到3分鐘

    取一個湯鍋,加入半塊高湯塊,加入金針花煮到滾起後,再以小火煮2到3分鐘

  • 接著加進肉絲

    接著加進肉絲

  • 等豬肉絲熟後,即可加點鹽調味,起鍋前再滴入幾滴香油、撤上蔥花,就完成囉!

    等豬肉絲熟後,即可加點鹽調味,起鍋前再滴入幾滴香油、撤上蔥花,就完成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著色畫
春季植栽
i玩魔法書
Mita好朋友
Mita漫畫
活動花絮
自然科學館
農業生活館
歷史文化館
二十四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