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溫室(全年) 金麥浪 桑葚(春天) 吃西瓜 鴨稻(全年)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螢火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孤挺花(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藍染(全年) 賞鯨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賞櫻花
facebook分享
檸檬星星餅
清爽的「檸檬」真是享用完節慶、趴踢大餐\後,最棒的選擇!既是飯後甜點小餅乾,也能順便解解膩~親子一同DIY,可以沉浸在淡淡的檸檬飄香中,一起舒壓放鬆;也可以一起欣賞綠寶石般的檸檬粒,然後一口接一口地讓齒頰也留香,很不賴吧!
認識食材 檸檬
材料
麵粉 250g、泡打粉 1湯匙、細砂糖 125g、海鹽 1茶匙、檸檬 4個、牛油 125g、糖漬醃檸檬 50g、雞蛋 1顆、糖粉 100g
製作時間
約140分鐘
資料來源
♥開動with Kat♥

料理步驟

  • 麵粉挖個小孔將雞蛋放入,與牛油、泡打粉、細砂糖、海鹽、檸檬皮均勻搓揉。餅皮揉成圓球狀後,先放進冰箱靜置約2個小時,讓它稍微變硬

    麵粉挖個小孔將雞蛋放入,與牛油、泡打粉、細砂糖、海鹽、檸檬皮均勻搓揉。餅皮揉成圓球狀後,先放進冰箱靜置約2個小時,讓它稍微變硬

  • 桌上灑一點麵粉,再把餅皮拿出來擀平約3毫米的厚度,拿模型蓋出星星的形狀(也可依各人喜好更換其他形狀)。再放入事先預熱的烤箱裡以160度烤8到10分鐘,表面變成微微的金黃色即可!

    桌上灑一點麵粉,再把餅皮拿出來擀平約3毫米的厚度,拿模型蓋出星星的形狀(也可依各人喜好更換其他形狀)。再放入事先預熱的烤箱裡以160度烤8到10分鐘,表面變成微微的金黃色即可!

  • 趁著餅乾放涼的時候,把之前刨掉皮的檸檬榨成汁,與100g糖粉快速攪拌均勻

    趁著餅乾放涼的時候,把之前刨掉皮的檸檬榨成汁,與100g糖粉快速攪拌均勻

  • 星星餅稍微冷卻後,快速淋上糖霜,並馬上把糖漬醃檸檬灑上去,就完成了!

    星星餅稍微冷卻後,快速淋上糖霜,並馬上把糖漬醃檸檬灑上去,就完成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元氣料理
市集走一回
冬季植栽
i玩魔法書
農場趴趴走
季節旅遊
秋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Mita漫畫
夏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