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針花 藍染(全年) 溫室(全年) 吃西瓜 賞桐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麥浪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螢火蟲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賞櫻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玫瑰(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鯨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facebook分享
香蕉蛋糕風鬆餅
吃過香蕉蛋糕,但沒吃過同樣也有蛋糕口感的香蕉口味鬆餅吧!利用做蛋糕的方式做成的香蕉鬆餅,沒有加膨鬆劑,又有新鮮香蕉的營養,是道對身體沒有什麼負擔的早餐\點心~
認識食材 香蕉
材料
雞蛋1個、砂糖25g、牛奶60ml、香蕉約1/2根、低筋麵粉80g;此為一片鬆餅的量
製作時間
20分鐘
資料來源
MASAの料理ABC

料理步驟

  • 香蕉切小片,放進果汁機裡,加入牛奶,打成泥;麵粉則先過篩後,備用。

    香蕉切小片,放進果汁機裡,加入牛奶,打成泥;麵粉則先過篩後,備用。

  • 雞蛋和砂糖混合好後,隔溫水打發,接著加入香蕉泥及1/2的麵粉,用刮刀拌一拌,再加入剩下的麵粉拌均勻。

    雞蛋和砂糖混合好後,隔溫水打發,接著加入香蕉泥及1/2的麵粉,用刮刀拌一拌,再加入剩下的麵粉拌均勻。

  • 小火加熱鍋子,放入奶油,待奶油溶化後,倒進麵糊,再將切片的香蕉鋪上,蓋上鍋蓋;以小火繼續煎至表面出現很多個小洞後,翻面繼續煎。

    小火加熱鍋子,放入奶油,待奶油溶化後,倒進麵糊,再將切片的香蕉鋪上,蓋上鍋蓋;以小火繼續煎至表面出現很多個小洞後,翻面繼續煎。

  • 繼續煎約1~2分鐘,壓一下表面,有彈性的話,就可以起鍋享用囉!

    繼續煎約1~2分鐘,壓一下表面,有彈性的話,就可以起鍋享用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我的學習單
春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Mita愛卡拉
農場趴趴走
歷史文化館
下載行事曆
活動花絮
夏季植栽
探訪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