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溫室(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鴨稻(全年) 玫瑰(春天) 吃西瓜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螢火蟲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孤挺花(春天) 賞鯨 藍染(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針花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櫻花 金麥浪
facebook分享
胡蘿蔔濃湯

以奶油不斷的拌炒引出胡蘿蔔的甜味,材料簡單,卻能營造出豐富的口感,不同於以往濃湯的風味喔!

認識食材 胡蘿蔔
材料
胡蘿蔔 2條780g、奶油 110g、鮮奶 450CC、鹽 5g、水 800CC
製作時間
45分鐘
資料來源
野犬

料理步驟

  • 紅蘿蔔切片後,在平底鍋放入奶油,以中火加熱,在奶油還沒全部融化之前倒入紅蘿蔔片,讓紅蘿蔔片都沾上奶油後,加入1/4小匙的鹽,繼續拌炒。

    紅蘿蔔切片後,在平底鍋放入奶油,以中火加熱,在奶油還沒全部融化之前倒入紅蘿蔔片,讓紅蘿蔔片都沾上奶油後,加入1/4小匙的鹽,繼續拌炒。

  • 讓奶油和胡蘿蔔片結合一體,拌起來的手感比較沉時,才可以轉小火,並加入150 CC的鮮奶。

    讓奶油和胡蘿蔔片結合一體,拌起來的手感比較沉時,才可以轉小火,並加入150 CC的鮮奶。

  • 慢慢炒到鮮奶收汁後,倒入800 CC的水,轉大火煮滾,再加入0.5小匙的鹽。

    慢慢炒到鮮奶收汁後,倒入800 CC的水,轉大火煮滾,再加入0.5小匙的鹽。

  • 將煮滾後的胡蘿蔔汁全部放入果汁機,仔細攪打約3-5分鐘,打出滑順的湯汁。

    將煮滾後的胡蘿蔔汁全部放入果汁機,仔細攪打約3-5分鐘,打出滑順的湯汁。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秋季植栽
元氣料理
Mita愛卡拉
著色畫
活動花絮
桌布下載
田園傳書香
季節旅遊
i玩魔法書
下載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