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鴨稻(全年) 螢火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賞鯨 彩葉芋(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桑葚(春天) 藍染(全年) 金麥浪 賞櫻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溫室(全年)
facebook分享
芒果奶酪
夏天是芒果的盛產期,香味濃郁的芒果除了拿來當水果吃,還可以入菜,做成各種芒果甜點更是一絕!芒果的香味真的很適合拿來做成甜點,趁著芒果盛產,來做濃郁中又帶點清爽的芒果奶酪滿足全家大小的味蕾吧!
認識食材 芒果
材料
容量140ml的杯子5個、鮮奶200ml、鮮奶油200ml、細砂糖60g、吉利丁片5g、香草莢1/2條、芒果肉150g、芒果丁適量
製作時間
約30分鐘
資料來源
凱蘿菜菜子の生活練習本

料理步驟

  • 吉利丁先放入冰水中泡軟、擠乾水分後,備用;鮮奶、鮮奶油和40g細砂糖放進鍋內,用小火加熱,把香草莢剖開、刮出香草籽,香草籽連同香草莢一起放入正在加熱的鮮奶裡,小火加熱到沸騰後熄火,再加入已經泡軟的吉利丁,攪拌均勻,將奶漿分別倒入5個杯中,等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到凝固

    吉利丁先放入冰水中泡軟、擠乾水分後,備用;鮮奶、鮮奶油和40g細砂糖放進鍋內,用小火加熱,把香草莢剖開、刮出香草籽,香草籽連同香草莢一起放入正在加熱的鮮奶裡,小火加熱到沸騰後熄火,再加入已經泡軟的吉利丁,攪拌均勻,將奶漿分別倒入5個杯中,等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到凝固

  • 取150g的芒果肉,放進果汁機裡打成芒果泥,再把芒果泥倒出過濾

    取150g的芒果肉,放進果汁機裡打成芒果泥,再把芒果泥倒出過濾

  • 將芒果泥與20g的細砂糖一起用小火加熱,煮到糖溶化即可

    將芒果泥與20g的細砂糖一起用小火加熱,煮到糖溶化即可

  • 芒果醬稍涼後,可以先放入冰箱冷藏,等要吃時,再把芒果醬加到奶酪裡,並加點芒果丁裝飾,就可以吃到冰涼香濃的芒果奶酪囉~!

    芒果醬稍涼後,可以先放入冰箱冷藏,等要吃時,再把芒果醬加到奶酪裡,並加點芒果丁裝飾,就可以吃到冰涼香濃的芒果奶酪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田園傳書香
自然科學館
Mita愛卡拉
農場趴趴走
著色畫
農業生活館
春季植栽
活動花絮
冬季植栽
元氣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