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溫室(全年) 鴨稻(全年) 螢火蟲 吃西瓜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玫瑰(春天) 彩葉芋(春天) 孤挺花(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金麥浪 藍染(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桐花 金針花 賞櫻花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桑葚(春天)
facebook分享
今夏最火紅!鮮榨翡翠檸檬~免排隊,自己做!
認識食材
檸檬

  「呼,終於回到家了!」聽見剛進家門的Mi爸這麼說,Mita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對著Mi爸問:「爸爸,你今天到家的時間怎麼比平常晚?」聽到Mita這麼問,Mi爸喪氣地說:「本來想買杯現在很熱門的『翡翠檸檬』,特別繞路去看看,結果排隊的人有夠多,就不買了,所以不但沒買到,還繞了遠路,才比平常的時間晚到家」。

鮮榨翡翠檸檬~免排隊,自己做!

  正在飯廳忙的Mi媽聽見Mi爸這麼說,一邊張羅餐桌上的碗盤,一邊對著Mi爸說:「想喝翡翠檸檬啊,不用排隊,自己做就可以囉!」聽到Mi媽這麼說,Mita和Mi爸興奮地問:「真的嗎?」看見這對父女倆這麼激動的反應,Mi媽笑著回應:「真的,而且喝起來的味道跟外面賣的差不多,等吃完晚飯,我再幫你們一人做一杯」。

  檸檬鮮綠的外皮有「綠翡翠」之稱,果肉呈現淡黃色,香氣濃,口感酸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適合入菜使用、加工或作為飲品。而今夏最夯的檸檬茶飲~翡翠檸檬,當然也可以自己做!跟著Mi媽的製作步驟,讓你免去排隊排得「大粒汗、小粒汗」,就可以在家涼涼享用鮮榨翡翠檸檬唷!


材料:檸檬2顆、茉莉花茶200cc、天然蔗糖4顆、冰塊適量

作法:
1. 檸檬2顆切對半,準備壓汁

檸檬2顆切對半,準備壓汁


2. 用壓汁器把2顆切對半的檸檬全部壓汁,備用

用壓汁器把2顆切對半的檸檬全部壓汁,備用
Mita:檸檬壓完不要浪費,可以敷在臉上?
Mi媽:千萬不可以!雖然檸檬富含維生素C,
但是檸檬皮含有感光成分,直接敷在臉上,
妳的小臉曬到太陽後,會長出斑點喔

3. 在雪克杯裡放進適量冰塊後,倒進茉莉花茶湯

在雪克杯裡放進適量冰塊後,倒進茉莉花茶湯
Mi媽:茉莉花茶用85度C的熱水
沖泡約5分鐘就可以了

4. 接著倒入檸檬原汁

接著倒入檸檬原汁


5. 最後放入蔗糖搖一搖,再倒到杯子內,鮮榨翡翠檸檬就完成囉~

最後放入蔗糖搖一搖,再倒到杯子內,鮮榨翡翠檸檬就完成囉~
Mi媽:糖量可依個人喜好作調整,也可以用
蜂蜜或白砂糖代替蔗糖;家裡沒有雪克杯或
是喜歡有碎冰口感的,也可以用果汁機打喔!

  「嗯~媽媽~好好喝喔!」Mita喝了一口剛做好的翡翠檸檬,由衷讚嘆地說。「哇!真的很棒耶!好喝!」Mi爸連喝了幾口後,也贊同地說。見到父女倆這麼滿意自家做的翡翠檸檬,還喝得這麼開心,Mi媽笑著說:「不錯吧,不僅免排隊,而且還能省下不少銅板!」只見Mita和Mi爸都喝到沒時間回應,只是猛點頭。

沁涼爽口的鮮榨翡翠檸檬

  想來杯鮮榨翡翠檸檬,卻又不想排隊人擠人,趕快如法泡製Mi媽的製作步驟,就可以享受它的沁涼爽口囉!Mi爸:「真的不輸外面賣的,而且還很經濟實惠唷!」

圖文提供:小冠與麵包太太 飲食料理烘焙世界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冬季植栽
探訪農村
下載行事曆
i玩魔法書
著色畫
農業生活館
夏季植栽
秋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我的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