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桑葚(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螢火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桐花 賞櫻花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孤挺花(春天)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金針花 賞鯨 玫瑰(春天) 鴨稻(全年) 藍染(全年)
facebook分享
免開火、免吉利丁!教你做不可思議的柿子布丁!
認識食材
柿子

  「媽媽…家裡的柿子只剩下1顆,今天晚上的飯後點心不夠吃了,怎麼辦?」看Mita手捧著1顆紅澄澄的柿子,很是煩惱的模樣,Mi媽想了想說:「我們就用這1顆柿子來做柿子布丁,怎麼樣?!」

柿子布丁成品
紅澄澄的柿子做布丁?

  聽見Mi媽這麼說,Mita一想到做布丁要經過好幾個步驟、要花上不少時間,就不是很感興趣地懶懶回應:「做布丁要煮又要等它涼,好麻煩喔?式v只見Mi媽馬上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說:「不用喔,我這柿子布丁不用開火,也不用吉利丁,只要動手攪拌攪拌,就完成囉!」

  「怎麼可能!」聽到Mi媽說做這個布丁不用吉利丁,也不用開火煮,Mita馬上露出不可思議地表情說。免開火、免吉利丁,作法簡單到非常犯規的柿子布丁怎麼做?趕快準備好以下材料,跟著Mi媽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馬上就有充滿濃濃秋味的冰涼柿子布丁可以享用~


材料:柿子1顆、牛奶、糖或糖水適量

作法:
1. 柿子削皮打成泥

柿子削皮打成泥


2. 加入適量的糖或糖水

加入適量的糖或糖水


3. 倒入跟柿子泥一樣份量的牛奶

倒入跟柿子泥一樣份量的牛奶
Mi媽:如果柿子比較軟、比較多水,可以減少牛奶的份量

4. 攪一攪,倒進模型裡,再放到冰箱,待凝固後,就好囉!

攪一攪,倒進模型裡,再放到冰箱,待凝固後,就好囉!


  「哇!媽媽!真的凝固變布丁了耶!」Mita一見到柿子布丁整粒好好地從模型裡掉出來,興奮地說。原來,這是Mi媽利用柿子裡的酵素會和牛奶產生化學反應的凝結特性,做出的作法超不可思議的柿子布丁!

吃的時候可以配點鮮奶油或肉桂,會更有秋天的味道唷~
Mi媽:吃的時候可以配點鮮奶油或肉桂,會更有秋天的味道唷~

  不用油水、不用打蛋、不用吉利丁也不用開火就可以吃到的柿子布丁,味道不輸一般作法的布丁!而且整顆布丁完全是柿子和牛奶製成,真材實料唷!秋天,正是柿子的季節,媽媽們不妨可以多買一些和小朋友一起動手做,不論是自己吃,或是給客人當點心,都超棒~!

圖文提供:兔子狗狗的翻頁鐘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市集走一回
下載行事曆
桌布下載
二十四節氣
探訪農村
Mita愛卡拉
田園傳書香
夏季植栽
季節旅遊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