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玫瑰(春天) 螢火蟲 金麥浪 賞櫻花 金針花 賞鯨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吃西瓜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藍染(全年) 孤挺花(春天) 溫室(全年)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桐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桑葚(春天) 彩葉芋(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facebook分享
驅寒又暖胃~免煮暖薑茶~
認識食材

  「哈啾!哈啾哈啾!」看Mi爸連打了幾個噴嚏,Mi媽滿臉擔心地對Mi爸說:「休息一下,等會弄杯薑茶幫你驅驅寒。」

新鮮的薑

  聽到Mi媽這麼說,心想熬煮薑茶還頗花時間的Mi爸體恤地跟Mi媽說:「沒關係,過年大掃除已經讓妳夠忙了,不用這麼累還要花時間熬薑茶,休息一下,多喝溫開水就好了。」只見Mi媽拿出一罐內裝有咖啡色物體的玻璃罐,笑著對Mi爸說:「有了這個『免煮薑茶』,一點也不花時間,用熱水沖泡,馬上就可以喝囉!」

  免煮薑茶?原來是Mi媽用新鮮的薑,做了一罐隨時可以用熱水沖泡的暖薑茶~而且作法還非常簡單,趕快來看這「免煮薑茶」到底怎麼做?!


材料:生薑(老薑)約200g、二砂400g、黑糖200g

作法:
1. 先把薑洗乾淨

2. 用果汁機把薑打碎,也可以磨碎

薑洗淨,切小塊

用果汁機把薑打碎,也可以磨碎

3. 將二砂和黑糖混合均勻

4. 以一層糖、一層碎薑的方式,把材料層層疊疊進玻璃罐裡,最上面再鋪上一層厚厚的糖

5. 最後把罐子密封起來,每天拿出來稍微搖晃,讓薑中有糖、糖中有薑

把罐子密封起來,每天拿出來稍微搖晃,讓薑中有糖、糖中有薑

6. 約一個禮拜過後,就可以拿出來享用囉~!

約一個禮拜過後,就可以拿出來享用囉

  「嗯~這免煮薑茶的味道還挺不錯的!不僅保有最天然的薑的香氣,而且還不會太辣,微微的辣度,剛剛好,很順口耶!」Mi爸喝完了一整杯Mi媽的愛心薑茶,內心暖暖地說。一旁的Mita聽見Mi爸對這免煮薑茶這麼讚不絕口,也拿著自己的小杯子到Mi媽面前說:「媽媽,我也可以喝一杯嗎?」聽到Mita這麼問,Mi媽笑著說:「沒問題,當然可以~」

免煮薑茶

  有些人習慣把薑茶煮得又濃又辣,但其實最有效果的薑茶只要稍微有點辣度就好。冷冷的冬天裡來杯熱呼呼的薑茶,暖胃又暖心~不妨可以為家人和自己準備這樣一罐方便的免煮薑茶,想喝的時候,只要舀個幾匙,再用熱水沖泡,馬上就有一杯保有薑的原本自然香氣和微辣口感的薑茶囉!Mi媽:「如果薑磨得夠細碎的話,也可以拿來當果醬塗抹在麵包上享用喔!」

圖文提供:合樸農學市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季節旅遊
i玩魔法書
夏季植栽
春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二十四節氣
下載行事曆
元氣料理
市集走一回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