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針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吃西瓜 賞櫻花 桑葚(春天) 溫室(全年) 金麥浪 玫瑰(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藍染(全年)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facebook分享
春蕉加鮮奶 香濃好滋味
認識食材
香蕉
牛奶

Mita放學一回家,就看到桌上擺了一杯飲料,Mi媽招呼Mita說:「快把書包放下、換好衣服、手洗一洗,今天的點心是『春蕉鮮奶』喔!」

3、4月採收的春蕉風味最棒,又濃又香又好吃

Mita一臉疑惑地問道:「『春蕉』?是春天的香蕉嗎?」Mi媽點點頭說道:「沒錯,雖然香蕉一年四季都有,其中以3、4月採收的春蕉風味最棒,可是又濃又香又好吃,當然要趁最佳時刻盡情品嚐呀~」

而這春蕉鮮奶作法可是超簡單,就算像Mita一樣的小學生也可以獨立完成,快來看看這「春蕉鮮奶」怎麼做吧!
材料:香蕉1根、香濃國產鮮乳300g、甜滋滋蜂蜜少許(憑個人口味添加)

香蕉1根、香濃國產鮮乳300g、甜滋滋蜂蜜少許

作法:
1.將香蕉皮剝開,裡面的香蕉絲很營養,千萬別丟了它。
2.香蕉切成一片片,備用。

香蕉切成一片片,備用
 

3.依序放入鮮奶、香蕉,添加少許蜂蜜,可以增添風味喔!

依序放入鮮奶、香蕉,添加少許蜂蜜,可以增添風味喔!
 

4.蓋上果汁機的蓋子,按下「開始」鍵。

蓋上果汁機的蓋子,按下「開始」鍵。
 

5.如果喜歡有點果肉的口感,打個15秒就可以了。
6.倒進自己喜歡的馬克杯,大功告成!

倒進自己喜歡的馬克杯,大功告成!
 

7.在杯面放上薄荷等香草點綴,鮮奶看起來會更加可口唷~

在杯面放上薄荷等香草點綴,鮮奶看起來會更加可口唷~
 

Mita嚐了一口Mi媽做的春蕉鮮奶,直呼:「好好喝喔~媽媽,家裡香蕉還有剩嗎?我明天想要自己打一杯來喝!」Mi媽笑笑說:「那有什麼問題,在妳打春蕉鮮奶的同時,媽媽來利用剩下的香蕉做甜點,候選名單有優格香蕉沙拉香蕉蛋糕風鬆餅巧克力香蕉脆餅,妳想吃哪一種呢?」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探訪農村
自然科學館
桌布下載
季節旅遊
Mita愛卡拉
元氣料理
春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Mita好朋友
下載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