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的木棉花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孤挺花(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針花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賞桐花 藍染(全年) 螢火蟲 金麥浪 玫瑰(春天)
facebook分享
喵~萌貓上桌!卡哇伊的貓掌豬肉捲
認識食材
蘆筍
豬肉

  Mita接到同學的邀請,到同學家玩,一進門就迫不及待跟Mi媽分享「媽媽~我剛剛去美美家玩,她們家養了一隻小貓咪,會追著球跑來跑去,好可愛喔~」Mi媽突然靈光一閃對著Mita說:「既然妳這麼喜歡貓咪,不如我們把貓咪端上桌當晚餐吧!」

卡哇伊的貓掌豬肉捲

  「咦!要吃貓咪?!不要啦~貓咪很可愛耶?式vMita一聽到Mi媽說要把貓咪當晚餐馬上激烈抗拒。Mi媽看Mita反應這麼大,忍不住覺得好笑:「傻瓜!當然不是吃真的貓咪,是用豬肉蘆筍四季豆作成可愛貓掌形狀的『貓掌豬肉捲』啦~妳也一起來幫忙吧!」

  貓掌豬肉捲作法非常簡單,準備好材料就跟Mi媽一起動手吧!

材料:豬五花肉片4片、蘆筍2根、四季豆4根、太白粉少許、素蠔油1大匙、米酒1/2大匙、水1/2大匙

作法:
1.將蘆筍與四季豆洗淨切段,大小約與肉片同寬,放入水中燙熟備用
2.取一片豬肉,在1/2處擺上3段四季豆1/4處擺上1段蘆筍後,把肉片捲起來,收口處用太白粉黏緊

蘆筍與四季豆洗淨切段,放入水中燙熟後,放到豬肉片上捲起來,收口處用太白粉黏緊

3.肉捲收口處朝下放入煎鍋煎至定型後,再滾動肉捲將表面煎熟,最後加入素蠔油、米酒、水混合而成的醬汁,微微收乾後就完成了

肉捲收口處朝下放入煎鍋煎至定型後,再滾動肉捲將表面煎熟,最後加入素蠔油、米酒、水混合而成的醬汁,微微收乾後就完成了

  看到成品,Mita忍不住大喊「真的是貓掌耶~好可愛~」Mi媽開心地笑說:「這個『貓掌豬肉捲』作法簡單又吸睛,還可以充份享用到夏季的特產-蘆筍,明天幫妳放進便當菜中,妳可以和美美一起分享,兩人一邊吃一邊討論妳們的貓咪愛。」

  Mita一聽,馬上跳起來抱住Mi媽說:「YA~謝謝媽媽!我最愛你了!」

圖文提供:莎莎的手作幸福料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好朋友
農場趴趴走
二十四節氣
秋季植栽
Mita愛卡拉
冬季植栽
活動花絮
探訪農村
歷史文化館
夏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