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孤挺花(春天) 賞桐花 玫瑰(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螢火蟲 金針花 溫室(全年)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吃西瓜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賞鯨 盛開的木棉花 桑葚(春天) 賞櫻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藍染(全年) 彩葉芋(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麥浪
facebook分享
小巧可愛,一口迷你的荔枝蝦球
認識食材
荔枝
蝦子

  「哇~有荔枝耶…」Mita一回家看到桌上有荔枝,忍不住就想伸出手來偷吃。Mi媽眼明手快地拍掉Mita的貪吃小手,又好氣又好笑地說道:「別亂拿,這是等下要拿來作荔枝蝦球的材料。」

小巧可愛,一口迷你的荔枝蝦球

  雖然玉荷包荔枝的產季已經差不多結束,但我們現在仍有美味的荔枝可以吃,這個時間點正好是黑葉荔枝出來的時間,香氣濃郁的黑葉荔枝拿來入菜正合適,讓我們跟著Mi媽一起動手作吧!

材料:蝦10隻、荔枝10顆、薑、鹽、米酒、太白粉、蛋白

作法:
1.荔枝剝殼去核,放在淡鹽水中浸泡片刻撈出;蝦子去頭去殼剔除蝦腸,留下蝦尾作裝飾用。

荔枝剝殼去核,放在淡鹽水中浸泡片刻撈出

2.用1/3茶匙鹽、1茶匙米酒、蛋白浸泡醃漬蝦肉約10分鐘後拿出,將蝦身捲曲、蝦尾朝外,放入荔枝中。

將蝦身捲曲、蝦尾朝外,放入荔枝中

3.薑切成碎末放入鍋中爆香,把荔枝蝦球蝦身朝下放入鍋子燜煮(也可倒入高湯共煮增加風味〉至蝦身變紅,加入2/3茶匙鹽及勾芡後的太白粉即可。最後可放入生菜、沙拉醬於盤中做點綴裝飾。

把荔枝蝦球蝦身朝下放入鍋子燜煮至蝦身變紅


  「哇~荔枝蝦球作好了~看起來好好吃喔~」Mita看著剛上桌的荔枝蝦球,口水都快流出來地說。Mi媽得意地說:「那當然,也不想想是誰作的!快去洗洗手,叫爸爸一起來吃晚餐吧!」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元氣料理
田園傳書香
下載行事曆
冬季植栽
我的學習單
農場趴趴走
著色畫
夏季植栽
農業生活館
秋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