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針花 賞鯨 盛開的木棉花 金麥浪 螢火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彩葉芋(春天)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桐花 玫瑰(春天)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櫻花 鴨稻(全年) 溫室(全年) 吃西瓜
facebook分享
雙茄出擊,番茄與茄子意外好搭檔
認識食材
茄子
番茄

  「哇~媽媽,好漂亮的茄子耶!」跟Mi媽一起逛市場的Mita興奮的指著菜攤上的茄子。「嗯,那今天就來燒茄子囉,不過只用茄子好像有點單調,看看還有什麼其他的材料適合跟茄子一起下鍋呢?」Mi媽一邊看著菜攤上其他蔬菜,一邊陷入沉思的喃喃自語中。

雙茄出擊,番茄與茄子意外好搭檔

「媽媽,那邊的番茄又紅又大,看起來也好美味喔~」東看看西看看的Mita指著攤子上的番茄說。「好好好~那我們今天就來吃番茄燒茄子吧!」Mi媽靈機一動想到!

看起來不太適合的番茄和茄子,其實是意外的好搭檔唷!燒到爛糊的番茄和茄子,雖然賣相不好,卻吃起來口齒留香,十分下飯,讓我們一起跟著Mi媽來嘗試這道意外的組合吧。

材料:長茄2條、番茄1個、蔥花少許、大蒜末4瓣、香菜末1大把、蠔油1大匙、醬油2小匙、辣豆瓣醬2小匙、沙茶醬1小匙、砂糖1/4小匙、鹽巴適量、雞粉少許(可省略)

作法:

1. 鍋子燒熱放油,爆香蔥花和一半的蒜末。加蠔油、醬油、辣豆瓣醬、沙茶醬,略炒至香味溢出。

加入辣豆瓣醬

2. 放入茄子和番茄炒一炒,加鹽巴和砂糖。

茄子和番茄炒一炒

3. 加水和雞粉(可省略),滾了之後小火煮約15分鐘到茄子軟爛、開始糊糊的,放入香菜和剩下的蒜末,完成。

小火煮約15分鐘到茄子軟爛

「哇~番茄燒茄子真的好香喔~媽媽~今天可以多吃幾碗飯嗎?」早在煮菜時就多次到廚房探頭Mita,看著Mi媽從廚房端出的番茄燒茄子問。「當然可以囉!」Mi媽話才剛說完,就看到Mita已經迫不及待伸出小手,Mi媽趕緊阻止:「欸!Mita,還沒洗手不可以偷吃唷~」

圖文提供:M Living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場趴趴走
元氣料理
自然科學館
冬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我的學習單
桌布下載
秋季植栽
i玩魔法書
Mita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