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金針花 螢火蟲 賞桐花 藍染(全年)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吃西瓜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孤挺花(春天) 鴨稻(全年) 賞鯨 賞櫻花 玫瑰(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麥浪 盛開的木棉花 彩葉芋(春天)
facebook分享
鮮辣夠勁 韓式涼拌小黃瓜
認識食材
小黃瓜

  雖然已經9月了,但天氣仍然非常熱,氣溫動輒飆破36度,讓人熱得吃不下飯;下午3、4點,又到了該準備晚餐的時間,Mi媽站在冰箱前煩惱著要煮什麼。

韓式涼拌小黃瓜

  突然,Mi媽想到昨天晚上看的韓劇有出現一道涼拌小黃瓜,微辣的口感加上爽脆的小黃瓜,開胃下飯,就來作這個吧!快準備好材料,跟Mi媽一起動手作這道「韓式涼拌小黃瓜」~

材料:小黃瓜5根、韭菜、紅蘿蔔、青蔥各少許,韓式辣椒醬、辣椒粉、蒜泥、薑泥、魚露、糖、熱開水、麻油

作法:
1.小黃瓜洗淨後,將每根小黃瓜分切成3、4段,每段切十字刀到2/3處,但注意不要切斷;再用少許鹽巴搓一搓,抓醃殺青半小時備用。

用少許鹽巴搓一搓,抓醃殺青半小時備用

2.韭菜切成小段、紅蘿蔔切絲,青蔥切絲備用。
3.將韓式辣椒醬1.5大匙、辣椒粉1茶匙、蒜泥1大匙、薑泥1大匙、魚露1大匙、糖1大匙、熱開水2大匙、麻油1大匙調勻成綜合醬料備用。

將韓式辣椒醬1.5大匙、辣椒粉1茶匙、蒜泥1大匙、薑泥1大匙、魚露1大匙、糖1大匙、熱開水2大匙、麻油1大匙調勻成綜合醬料備用

4.將剛剛抓醃過的小黃瓜用涼開水沖洗掉外皮的鹽巴後,把韭菜絲、紅蘿蔔絲、青蔥絲塞進小黃瓜中。

把韭菜絲、紅蘿蔔絲、青蔥絲塞進小黃瓜中

5.取一容器,將小黃瓜以綜合醬料醃漬均勻,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即完成(期間要隨時翻動小黃瓜,使其充分吸收醃料)。

將小黃瓜以綜合醬料醃漬均勻,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即完成


  晚上Mi爸和Mita回到家,Mi爸看到冰箱的韓式涼拌小黃瓜,開心地跟Mi媽說:「我要出去買罐啤酒來配小黃瓜下酒!」,Mita則偷抓了一根小黃瓜放入嘴裡,一邊直喊:「好辣好辣!」一邊又忍不住說:「好好吃~」

  Mi媽好笑地看著這父女倆,伸手把小黃瓜的蓋子蓋上放回冰箱,嘆道:「你們兩個心急鬼,韓式涼拌小黃瓜要醃一天才好吃,今天先吃別的忍耐一下,明天我們再來一起享用吧!」

圖文提供:愛旅遊的煮婦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漫畫
自然科學館
農場趴趴走
秋季植栽
冬季植栽
元氣料理
二十四節氣
季節旅遊
Mita愛卡拉
夏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