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孤挺花(春天) 金針花 鴨稻(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玫瑰(春天) 金麥浪 螢火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的木棉花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吃西瓜 溫室(全年) 桑葚(春天) 賞桐花 藍染(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facebook分享
以白玉作盅,超簡單白玉絞肉盅動手做
認識食材
白蘿蔔

  某日午後,Mi媽正在整理廚房的食材時,突然發現之前去美濃採的蘿蔔還有剩一些,「嗯…要做什麼好呢?」突然Mi媽靈光一閃「來做白玉絞肉盅好了!主要材料只要蘿蔔絞肉,家裡現成都有,簡單就可以弄好!」

白玉絞肉盅

  想知道白玉絞肉盅怎麼做?快跟著Mi媽的步驟一起來。
材料:絞肉100g、蛋1顆、蔥1根,太白粉、鹽巴、胡椒粉各適量

 

備料

作法:
1.蘿蔔洗淨去皮後切段,用鐵湯匙將蘿蔔肉挖出適當的大小。

蘿蔔洗淨去皮後切段,用鐵湯匙將蘿蔔肉挖出適當的大小

2.蔥切成蔥花,將絞肉、蛋、太白粉、蔥花以及剛剛挖出來的蘿蔔肉攪拌甩打均勻,拌入鹽巴、胡椒粉調味。

蔥切成蔥花,將絞肉、蛋、太白粉、蔥花以及剛剛挖出來的蘿蔔肉攪拌甩打均勻,拌入鹽巴、胡椒粉調味

3.將餡料塞入蘿蔔中。

將餡料塞入蘿蔔中

4.放入電鍋蒸煮約半小時即可上桌囉~
  晚上Mita回家,看到桌上的晚餐好奇地問道:「是之前剩下的蘿蔔嗎?」看Mi媽微笑點頭回應,Mita開心地撒嬌說:「看起來好好吃唷~媽媽等下我可以吃兩個嗎?」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市集走一回
自然科學館
秋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
歷史文化館
二十四節氣
Mita好朋友
著色畫
夏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