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賞桐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鯨 桑葚(春天) 金麥浪 金針花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彩葉芋(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吃西瓜 藍染(全年) 玫瑰(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溫室(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facebook分享
酸酸甜甜,蜂蜜檸檬梅漬番茄
認識食材
番茄
蜂蜜

  週末的早上,Mita和Mi媽一起上市場採買,「嗯…菜都買齊了,再買點水果吧!」Mi媽一邊張望著一邊喃喃自語。「咦…有小番茄耶…好久沒吃了,媽媽可以買嗎?」Mita發現新大陸般般地指著水果攤的一角向Mi媽說。

蜂蜜檸檬梅漬番茄


  「小番茄嗎?也好,順便買些檸檬,一會兒就拿來作開胃菜『蜂蜜檸檬梅漬番茄』吧!」

  回到家後,Mita幫著Mi媽將小番茄洗淨,你也快準備好材料,跟著Mi媽的步驟一起來完成這道酸甜開胃的料理吧~

材料:小番茄20顆、酸梅4-5顆、熱開水50ml、蜂蜜2-3大匙、檸檬1顆

作法:
1.酸梅放入熱水中泡出味道。

酸梅放入熱水中泡出味道

2.小番茄輕輕在表皮劃上一刀,放入滾水中煮約10秒左右,再撈出來放入冰水冰鎮後去皮;檸檬榨汁備用。

小番茄輕輕在表皮劃上一刀,放入滾水中煮約10秒左右,再撈出來放入冰水冰鎮後去皮;檸檬榨汁備用

3.找一個空瓶,將檸檬汁、蜂蜜、酸梅水與去皮小番茄倒入,一起混合均勻。

找一個空瓶,將檸檬汁、蜂蜜、酸梅水與去皮小番茄倒入,一起混合均勻

4.放進冰箱靜置1~2天入味後就可以品嚐囉~

放進冰箱靜置1~2天入味後就可以品嚐囉~

  趁著Mi媽不注意,Mita偷偷舀了一匙湯汁嚐味道「喔~好好吃唷!」Mi媽發現Mita的偷吃行徑,無奈地搖搖頭道:「別再偷吃了,不然我們的小番茄可要沒味道啦~」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場趴趴走
冬季植栽
Mita好朋友
著色畫
桌布下載
探訪農村
我的學習單
Mita漫畫
下載行事曆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