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螢火蟲 金針花 鴨稻(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藍染(全年) 賞鯨 賞桐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吃西瓜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facebook分享
創意料理-香脆黃金麵線蝦
認識食材
蝦子

  「好想吃日式的炸蝦捲喔~」自從上次Mita一家四口去吃完日本料理後,Mita就一直對那炸得金黃酥脆的炸蝦捲念念不忘。

  「一般的炸蝦捲哪有甚麼稀奇,妳有看過穿著麵線外套的炸蝦捲嗎?」Mi媽神秘兮兮地說。「炸蝦湯麵?」Mita興奮地猜道。

香脆黃金麵線蝦

  「答錯了!這道料理的名稱是香脆黃金麵線蝦,是用軟麵線包覆在蝦蝦的身上,就像在幫蝦子穿麵線外套一樣,之後再進去油鍋炸成金黃色,一口咬下,不僅吃到蝦肉的鮮甜味,連外層的麵線也都能完全入味,香脆可口!」Mi媽娓娓道來。

  在準備材料時,選擇大尺寸的大蝦比較適合製成炸蝦捲,蝦肉也較結實、有口感,只要將蝦處理乾淨並用醃料入味,就可以成功的帶出蝦肉的鮮甜喔。要注意的是,麻油在這道料理中,可是非常重要的香氣提點,千萬不要忘記!現在我們就跟著Mi媽的步驟一起動手作吧!

材料:大蝦4隻、軟麵線1把、蛋1顆、麵包粉、鹽1茶匙、白胡椒粉、麻油

大蝦4隻、軟麵線1把、蛋1顆、麵包粉、鹽1茶匙、白胡椒粉、麻油

作法:

1.將大蝦去鬚,去掉中間蝦殼,保留「蝦頭」和「蝦尾」。

將大蝦去鬚,去掉中間蝦殼,保留「蝦頭」和「蝦尾」

2. 用刀稍微將大蝦開背,去掉蝦腸泥。

 

用刀稍微將大蝦開背,去掉蝦腸泥

3. 將已處理好的蝦加入鹽、白胡椒、麻油與蛋液混合,醃10分鐘。

將已處理好的蝦加入鹽、白胡椒、麻油與蛋液混合,醃10分鐘

4.裹上些許麵粉後將麵線捲在蝦身上。

 

裹上些許麵粉後將麵線捲在蝦身上

5.大火燒熱2杯油,用筷子夾住蝦捲放入油裏以高溫將蝦捲炸至定型。

 

大火燒熱2杯油,用筷子夾住蝦捲放入油裏以高溫將蝦捲炸至定型

6.炸好的蝦捲,看起來金黃酥脆!

炸好的蝦捲,看起來金黃酥脆!

 

  Mi媽小提醒:捲麵線一般可以用市售的長壽麵線來做,如果買不到軟麵線,可以用一般的麵線燙軟後,瀝乾水分,就可以捲在蝦身上。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歷史文化館
Mita漫畫
二十四節氣
季節旅遊
活動花絮
著色畫
自然科學館
探訪農村
農場趴趴走
Mita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