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溫室(全年) 金麥浪 賞桐花 孤挺花(春天) 賞櫻花 桑葚(春天) 玫瑰(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金針花 鴨稻(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藍染(全年)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螢火蟲
:::田園傳書香
 

更多低年級的文章

蘋果甜蜜蜜
蘋果甜蜜蜜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主人翁—小惠,爸爸是在梨山種植蜜蘋果的果農,媽媽則來自越南。小惠放學後要協助上中文班的媽媽寫日記,有時也會到果園裡看蜜蘋果。她常歪著小腦袋想:爸爸種的蜜蘋果跟媽媽一樣來自外地,不知道能不能順利長大?
關於這本書
 
編輯手札

新的世代,擁有創意的人才甚多,想要寫一個故事或是製作一本書,都不是困難事。我經常遇到才華洋溢、信心滿滿的創作者,每當他們跟我描述完一個計畫之後,我經常回問:「你為什麼要作這本書?」或「你為什麼會想到這個故事?」

很多的故事極棒,但是缺乏感動、沒有真誠的內在,聽完之後,生命力薄弱。

最初聽盈帆述說《蘋果甜蜜蜜》這個計畫,我的心整個被鼓舞了起來。

這是多麼妙的一個結合啊!左頁是一個接枝的蘋果樹的成長,右頁則是一個新臺灣之子小女孩的生活常態,隨著樹的發芽開花,新住民媽媽慢慢融入了這塊土地,小女孩終於放下心中的石頭,一家安穩的生活。

新住民以及新臺灣之子,是臺灣這幾年新的一個現象,盈帆的故事淡淡的,沒有煽情的著墨,卻自然散發出溫暖,這是我覺得最可貴的地方。這樣的內容很小品,但是很真很美很溫暖。

同樣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我們沒有理由、也不應該為遠地而來的新住民有差別待遇。

陳盈帆花了多年的時間,終於生出文圖都是她個人原創的第一本圖畫書,這本書,盈帆從最初衷的一種關懷開始,發自內心的觸動,然後動筆,經過慢慢的修整,終於問世了,我很為她高興。

這本書同時也感動著我,我把她當作2012年的第一本書,在這紛亂的社會,用最單純的心,以及最平凡的關懷,努力扮演好自己,平等的對待人事物,我是這樣期待著。
 
作者:陳盈帆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公司
適讀年級:低年級、高年級、中年級
發布日期:101-05-03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好朋友
著色畫
桌布下載
元氣料理
i玩魔法書
農場趴趴走
田園傳書香
Mita愛卡拉
夏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