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櫻花 金麥浪 鴨稻(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孤挺花(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螢火蟲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藍染(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桐花 金針花 賞鯨
:::田園傳書香
 

更多低年級的文章

玉山的新外套
玉山的新外套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太平洋邊有個小島,島上有座高山,叫做玉山。玉山很漂亮,四季都穿著綠色的外套,所有動物都很喜歡玉山。有一天,臺灣黑熊散步的時候,撿到一塊碧綠翡翠,讓大家好驚喜,原來玉山上藏著寶藏啊!於是動物們紛紛上山,四處尋寶…
關於這本書
 
作者序

「我願意山居,住在大自然裡,終日聽泉水松風和鳴…」這是我小時候最喜歡聽的一首歌,歌名就叫做「我願意山居」。後來,我愛上了爬山,不只為了聽泉水松風和鳴,而是因為將自己藏在一大片的美麗森林中時,身心都能得到無比的舒暢和滿足。

綠色的山林不只是旅遊的好去處,更具備了涵養水源的重要功能。經過千百年來的累積,森林的底下鋪了厚厚一層枯枝落葉,當大雨來襲時,這一層枯枝落葉就變成一塊吸力超強的海綿,將大水吸附起來,然後慢慢的排放到山谷溪流中。如此一來,大地不會在沒雨時乾旱,也不會在大雨時淹水,萬物因而欣欣向榮,生生不息。

只可惜,在這本書中有人破壞了森林,使得原本美麗的玉山生病了。玉山生病,也使得山下的動物們遭殃了。

就跟人們生病要看醫生一樣,玉山也去看醫生,而且一連看了好幾個,因為他的病情太嚴重了。至於他的病有沒有好起來?小朋友,請你慢慢看下去就會知道。不過,重要的是,大家要想想,應該怎麼做,才能預防這種可怕疾病的發生。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能做好防範不生病是最好的,要不然生了病,就算最後能夠痊癒,往往也因此元氣大傷。

有機會的話,請到山上走走,你會對書中的玉山更添一分疼惜之心。

 
作者:作者/鄭宗弦、畫者/劉旭恭

出版社:小兵出版社有限公司
適讀年級:低年級
發布日期:101-07-10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我的學習單
下載行事曆
Mita漫畫
著色畫
農場趴趴走
桌布下載
二十四節氣
元氣料理
i玩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