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玫瑰(春天) 吃西瓜 藍染(全年)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溫室(全年) 螢火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桐花 盛開的木棉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櫻花 孤挺花(春天) 賞鯨 金針花 桑葚(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田園傳書香
 

更多低年級的文章

北極熊王子流浪記
北極熊王子流浪記曾獲得優良書籍類獎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受溫室效應影響,南北極的冰山日益融化,在那的動物就要沒有地方住了。北極熊國王和皇后很緊張,決定派王子到南極找企鵝博士,看他有沒有拯救大家的好方法。北極熊王子第一次出遠門,很害怕,但想到身負重責大任,他就勇敢了起來…
關於這本書
 
作者序

有一天,我回老家為長輩慶祝生日,那天的天氣好熱,迎面而來的風就像烤箱的熱風。沒想到一個星期後,來了個大水災,我望著家門口的大水一步步逼近,卻無計可施,我知道這是大家過度追求生活享受,產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使地球「發燒」了,不但氣候怪異,就連南北極的冰層也逐一融化,據說許多小島都漸漸被淹沒進海水裡呢!

眼看大水一吋吋逼近家門,我不斷向老天爺禱告,懺悔,發誓要改過自新,好好愛地球。也許是老天爺聽到我的懺悔吧!雨及時停了,大水也適時退去。那天晚上,我夢到一隻髒兮兮的北極熊指著我的鼻子罵:「你會害怕自己家淹水,有沒有想到我的家卻融成了水?以後,我要住哪裡?是不是你的家、我的家都要泡在海裡?」

「不!不!不!我不要住在海裡,我向你道歉!我會想辦法節能減碳,讓地球不再『發燒』。」我嚇出一身冷汗,大叫著醒來。

於是,這個世界就出現了一本叫《北極熊王子流浪記》的故事書了。我想邀請大家看在北極熊王子的份上,開始和我一起成為「動手動腳族」,動手關燈、關水、關冷氣,多走路、多騎單車,多搭大眾運輸。如果你愛海又愛家,你更要努力「減碳」,否則,大海吞噬北極熊的同時,也會吞噬我們大家。

 
作者:作者/姜子安、畫者/蔡兆倫

出版社:小兵出版社有限公司
適讀年級:低年級、高年級、中年級
發布日期:101-09-27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好朋友
夏季植栽
探訪農村
農場趴趴走
秋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Mita漫畫
農業生活館
歷史文化館
二十四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