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盛開的木棉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麥浪 賞櫻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玫瑰(春天) 彩葉芋(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桐花 吃西瓜 螢火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溫室(全年) 桑葚(春天) 金針花 鴨稻(全年)
:::田園傳書香
 

更多低年級的文章

我砍倒了一棵山櫻花
我砍倒了一棵山櫻花曾獲得優良書籍類獎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作者劉伯樂藉回憶小時候的生活,傳達對大自然環境的憐惜與關懷,希望提醒讀者,珍惜現有的森林資源。書中記錄了從前山中純真質樸的生活,男孩和女孩玩的遊戲是「玩滑板、灌蟋蟀、捉迷藏、扮家家酒」,畫面上的安排動靜並置,男孩興奮的滑著木板,從山丘上直衝而下,女孩們則是靜靜的相互穿戴著野花。
關於這本書
 
書中的敘說者帶著孩子回到他小時候居住的村莊,為孩子與讀者們細述了一段童年往事…… 當時,村子裡的人們為了鞏固地基,在馬路兩旁種植了很多山櫻花,而他為了替玩具車裝上輪子,砍倒了一棵山櫻花。許多年以後,小山村成了觀光聖地,重回舊地,他看到在一片花海裡,那個因為當年自己砍了山櫻花,而遺留在山頭上的醜陋缺口,心中懊悔不已。
 
作者:劉伯樂

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適讀年級:低年級
發布日期:104-08-31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活動花絮
秋季植栽
Mita漫畫
歷史文化館
著色畫
春季植栽
i玩魔法書
田園傳書香
夏季植栽
季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