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溫室(全年) 桑葚(春天) 吃西瓜 彩葉芋(春天) 藍染(全年) 金麥浪 鴨稻(全年) 賞櫻花 賞桐花 螢火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金針花
:::田園傳書香
 

更多低年級的文章

我要金手指
我要金手指曾獲得優良書籍類獎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金金是一個家境貧苦的小男孩。有一天,他撿到一本「金手指祕笈」,學會了「點金術」。只要念咒語輕輕一點,就能把植物變黃金。「讓我們把所有的植物都變成我們的財富吧!」可是,如果全世界的植物都變成黃金,會發生什麼事呢?
關於這本書
 
閱讀這個故事的同時,也可以引導孩子思考以下問題,除可以讓孩子學會正確的價值觀,不盲目追求財富,也能學習愛護環境。

動動腦,想一想

1.金金不要黃金,卻想要神仙的「金手指」,你有什麼樣的想法?

2.如果是你撿到那本《金手指祕笈》,你會怎麼做?

3.如果可能,你最希望練成「什麼手指」,為什麼?

4.要是有一天,世界上的綠色植物真的都變成了黃金,除了缺少糧食和可能發生洪災之外,還可能會發生哪些<可怕的事情?

5.沒有人真的會「金手指」,為什麼世界上的綠色植物還是越變越少?

6.「愛護地球,人人有責」,想一想,有哪些行動是我們可以做的?

 
作者:作者/子魚、畫者/蔡兆倫

出版社:小兵出版社有限公司
適讀年級:低年級
發布日期:101-05-03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我的學習單
Mita漫畫
歷史文化館
農業生活館
元氣料理
季節旅遊
田園傳書香
冬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探訪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