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針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桐花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麥浪 盛開的木棉花 藍染(全年) 玫瑰(春天) 賞櫻花 桑葚(春天) 吃西瓜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賞鯨 鴨稻(全年)
:::田園傳書香
 

更多低年級的文章

妞牛的溼地任務
妞牛的溼地任務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當大妞、妞妞來到關渡自然公園, 大家都歡呼,因為「守護溼地的好幫手來了」! 跟著妞牛們的腳步,看看他們到底身懷什麼絕技?
關於這本書
 
關渡自然公園是臺灣北部最知名的賞鳥景點,園方為了維持溼地煞費苦心,原本靠機械引水,二○○九年七月特別引進兩隻水牛,希望透過自然的方式維持溼地的生態與景貌,截至目前為止,關渡自然公園裡已有六隻水牛生力軍加入,對於溼地的維護與野鳥棲地裡的植物多樣性有相當大的助益。

本書由暢銷兒童文學作家嚴淑女悉心打造大妞和妞妞兩隻水牛故事,新生代圖畫作家張真輔以淡雅的水彩畫筆演繹出臺灣北部關渡新溼地的生態風貌。

本書以最初到訪的兩隻水牛大妞、妞妞入園過程為題材,隨著大妞、妞妞在溼地內吃草、奔跑,在池邊踩踏、泥塘打滾,引領讀者跟著牠們的腳步,一步又一步看見自然溼地的美好,探索溼地內多元豐富有趣的生態特色。
 
作者:嚴淑女

出版社:天下雜誌
適讀年級:低年級
發布日期:105-11-0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元氣料理
農業生活館
春季植栽
冬季植栽
我的學習單
秋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歷史文化館
i玩魔法書
農場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