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賞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螢火蟲 溫室(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玫瑰(春天) 吃西瓜 孤挺花(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的木棉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藍染(全年) 桑葚(春天) 金針花 賞櫻花
:::田園傳書香
 

更多低年級的文章

【頭好壯壯食育系列繪本5】校長,可不可以不要打針?
【頭好壯壯食育系列繪本5】校長,可不可以不要打針?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活潑好動的土撥鼠,下課玩耍總是跑第一。為了延長玩耍的時間,土撥鼠靈機一動,決定午餐的時候,以喝果汁代替吃水果,這樣就把啃咬水果的時間節省起來,可以玩久一點。
  沒想到,自從改喝果汁之後,土撥鼠反而變得總是睡不飽,愈來愈常感冒、流鼻涕……
關於這本書
 
  為了多點玩耍時間而不啃水果、只喝果汁的土撥鼠,反而因此體力大退步,連最愛的玩耍都提不起勁,實在是太划不來了!

  這是一本「水果類」代言人──土撥鼠,認清楚原來吃對真食物,才能好健康、不生病的可愛故事!

  透過兼具藝術性與故事性的俏皮有趣繪本,讓小朋友在快樂的閱讀/共讀過程中,和主角一起自然地體會「原態真食物」的美味和對身體的益處。加上特製食譜,讓食物不但均衡營養、也可以簡單製作成好吃的美味,小朋友變得頭好壯壯更健康!
 
作者:作者/康健雜誌作者群 總策劃 吳映蓉;繪者/林韋達

出版社:天下雜誌
適讀年級:低年級
發布日期:105-11-0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歷史文化館
探訪農村
著色畫
我的學習單
季節旅遊
活動花絮
Mita好朋友
田園傳書香
桌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