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桑葚(春天) 溫室(全年) 藍染(全年) 金麥浪 螢火蟲 賞櫻花 玫瑰(春天) 金針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孤挺花(春天) 鴨稻(全年) 吃西瓜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的木棉花 賞桐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鯨
:::田園傳書香
 

更多高年級的文章

來自森林的禮物
來自森林的禮物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小松鼠的積木不見了,媽媽勸他去找木工阿姨食蟹獴幫忙,阿獴阿姨會如何幫忙呢? 他們能不能找到合用的木材?要怎麼樣才能把木材變成積木?"
關於這本書
 
"夏日炎炎,只要能站在樹下,就可以稍微緩解陽光的灼燙。如果能在林蔭下活動,也許就不需要開冷氣。森林賜予我們的禮物不只於此,堅固的書桌、野餐時輕便的餐具、保護衣物書籍的櫥櫃、樂器,孩子們的玩具.等,都來自於有溫度的木材和工匠的巧思與設計。 這個故事的靈感來自於增巧老師家中一組傳承自大姐家近二十年的積木玩具,書中的小松鼠是增巧老師的小兒子,阿蒙阿姨是一位會做木工的森林系學姊。希望這本書能開啟孩子對於木工世界的認識,也希望讓孩子從繪本中認識台灣的森林與生活在台灣山林間的小動物。"
 
作者:陳怡潔、許增巧

出版社:林務局
適讀年級:中年級、高年級
發布日期:111-07-11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探訪農村
秋季植栽
活動花絮
Mita好朋友
著色畫
Mita漫畫
我的學習單
季節旅遊
春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