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吃西瓜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金麥浪 賞櫻花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的木棉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鯨 鴨稻(全年)
:::田園傳書香
 

更多高年級的文章

總鋪師大辦桌
總鋪師大辦桌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憨吉的阿公是一位總鋪師,今天晚上有來自國外的饕客要品嚐阿公的辦桌料理,所以他們一大早就出發到魚市場和傳統市場,採購最新鮮的現撈魚貨和各式蔬果,滿載而歸前,飢腸轆轆的爺孫倆還去媽祖廟前吃了「鹹粥配紅燒肉」.....
關於這本書
 
臺灣因高山林立、四面環海的地理環境,山產與海鮮十分豐富;加上早期移民多從大陸福建、廣東渡海來臺的歷史背景,以臺灣當地食材加以變化的閩南菜和客家菜,成為最主要的飲食。《總鋪師大辦桌》透過憨吉與阿公準備辦桌的過程,認識臺灣豐富的食材,及總鋪師料理食物的用心。書中附錄帶領孩子深入臺灣的地理位置、民族人種、文化特色、名勝古蹟、歷史事件等,更介紹了臺灣最具代表性的三大飲食文化:辦桌文化、食補文化、小吃文化。最後提供簡單清晰的食譜及料理步驟,讓親子在閱讀繪本之後,也能共同試做地瓜稀飯、菜脯蛋,體驗臺灣傳統美食,增加閱讀以外的趣味性。
 
作者:作者/黃惠鈴、繪者/查理宛豬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公司
適讀年級:中年級、高年級
發布日期:103-02-06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下載行事曆
冬季植栽
著色畫
農場趴趴走
桌布下載
秋季植栽
季節旅遊
農業生活館
春季植栽
i玩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