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吃西瓜 金針花 藍染(全年) 孤挺花(春天) 賞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溫室(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玫瑰(春天) 金麥浪 賞桐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螢火蟲 賞櫻花 桑葚(春天)
:::田園傳書香
 

更多高年級的文章

阿諾的花園
阿諾的花園曾獲得優良書籍類獎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一個春天的早晨,阿諾來到了美麗的原始森林裡。森林中,藏著許多令人驚奇的動物和植物:飛豹、獨眼猴、鳳冠雀、搖擺草、蘑菇樹、公雞花等等,還有一隻神祕的噴鼻豬!阿諾好愛這座森林,他決定住下來。很快的,其他的人也跟來了,一個小村莊悄悄的出現,沒多久,村莊變成城鎮,城鎮變成都市,建築物愈來愈多,而動物和植物卻愈來愈少……
關於這本書
 
這是一本兼具科學與人文的綠繪本,不僅故事精彩,圖畫精緻,還是一本蘊含著環境省思的數學書,而且令人驚奇的是,讀起來一點也不費力。小讀者在閱讀本書時,家長可以只單純的和孩子一起讀一個好故事,也可以邊讀邊玩找找看和數數看的遊戲,如果願意的話,還可以利用書頁右上方的數字遊戲,學習平方、倍數等數學概念。更特別的是,作者在最後一頁還提示了故事前半部的每一張圖裡出現的人物數量,是以前十個質數繪製,而後半部的人數則和重新發現的動物數字一樣,這可又是一個好玩的遊戲呢!
 
作者:作者/葛瑞米.貝斯;譯者/楊慧莉

出版社:小天下
適讀年級:高年級
發布日期:104-09-02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著色畫
元氣料理
歷史文化館
二十四節氣
市集走一回
春季植栽
下載行事曆
自然科學館
探訪農村
冬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