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吃西瓜 賞鯨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鴨稻(全年) 彩葉芋(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麥浪 賞櫻花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藍染(全年) 金針花
:::田園傳書香
 

更多高年級的文章

蔬菜的島
蔬菜的島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島上有花,島上有鳥,島上有魚。
島上還有小島,
石頭圍起來的小島,
裡面種著各種青菜。
綠綠的蔬菜,
安心的在土地上生長,
四周有硓((石古))石,
為它們擋風砂、擋鹽霧。
關於這本書
 
這本書,在圖畫與文字巧妙的配合下,以簡明的結構,介紹了克服終年被含鹽的海風吹襲、強烈的陽光曝曬,而能夠在澎湖生長的特產蔬菜,以及為了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生產這些農產品而發展出來的特殊景觀,由硓(石古)石圍起來的「島上之島」。

對在地人而言,能夠欣賞到經過藝術家的圖畫與文字表現出來的地方特色,會有一種重新發現的喜悅及被尊重的感覺;對在地的小孩而言,因為內容都是熟悉的人事物,透過這些文圖獲得的美感經驗,所產生的親切感自然更加深刻。一般民眾透過圖文,介紹生活條件與我們很不一樣的地域,看當地人如何以智慧並運用有限的自然資源,巧妙的克服困境,因而種植出其他地域所沒有的特殊風味農產品。在欣賞這樣的圖畫書時,不只滿足對「異地風情」的好奇,更在認識當地人生活的智慧中,啟發自身的適應能力與創造思考的潛力。
 
作者:作者/黃惠鈴; 繪者/郭金昇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公司
適讀年級:高年級
發布日期:105-05-0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田園傳書香
Mita好朋友
市集走一回
季節旅遊
元氣料理
農場趴趴走
夏季植栽
桌布下載
活動花絮
冬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