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針花 吃西瓜 彩葉芋(春天) 桑葚(春天) 螢火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桐花 鴨稻(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溫室(全年) 賞櫻花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田園傳書香
 

更多高年級的文章

一起煮飯吧
一起煮飯吧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家裡香噴噴的晚餐和飯是誰煮的呢? 又香又脆的新鮮青菜是誰種的呢? 濃純香的豆漿原來可以自己做? 生的食材煮熟了居然會變色? 讓我們跟著丁丁和丁爸 這個星期天一起煮飯吧!
關於這本書
 
  臺灣是個物產豐隆的寶島,擁有各式生鮮的食材與各樣優良的農產品,我們每天都要日進三餐,如何選擇吃的安心,吃的放心,吃的開心,這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因此本書透過將動物擬人化的繪本,向讀者介紹丁丁幸福的家庭,適合國小以下學童與父母一起閱讀。
  在此,誠心推薦,請讓我們帶領著孩子,透過繪本的介紹一起認識臺灣的常見農產品與主要產地,了解各式優良標章的內容與精神。一起煮飯做菜增進親子間的互動參與,共同分擔家務促進家庭間的和諧,創造更美好的回憶!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 陳保基謹識
 
作者:池依林

適讀年級:中年級、高年級
發布日期:106-08-02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探訪農村
自然科學館
季節旅遊
著色畫
活動花絮
二十四節氣
農場趴趴走
元氣料理
夏季植栽
秋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