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孤挺花(春天) 賞櫻花 桑葚(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螢火蟲 金針花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玫瑰(春天) 溫室(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彩葉芋(春天) 賞鯨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桐花 藍染(全年) 金麥浪 吃西瓜
:::田園傳書香
 

更多高年級的文章

我的媽媽種野蓮
我的媽媽種野蓮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我是小花,媽媽-阿娥是越南人,和爸爸在越南工作的時候相識,兩人一見鍾情。 他們在媽媽的村子舉行了傳統的越南婚禮,婚後他們決定回到臺灣生活。
關於這本書
 
  野蓮是美濃地區的特產蔬菜,也是國人喜愛的料理。種植野蓮的農友,常常泡在水中工作,非常辛苦,書中的媽媽從越南家鄉來到臺灣,辛勤地與家人種野蓮,也在家人的鼓勵下融入臺灣社會,教養出樂觀可愛的孩子,是家庭重要的幸福支柱;今天,不管是採茶或是種菜,山上田間都看得到新住民媽媽的身影,她們是臺灣農業不可或缺的支持力量。
  炎熱的夏天,吃一顆紫色的長型蓮霧,或是清涼的紅白火龍果,是很棒的享受,但,你知道嗎?它們也是從國外搬到臺灣來的新住民朋友呢!多元文化在寶島融合,讓臺灣更精彩。期待透過這可愛的繪本,讓大小朋友體會、珍惜,並尊重我們所共同擁有的多元價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 陳保基謹識
 
作者:蔡佳佑

適讀年級:中年級、高年級
發布日期:106-08-03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桌布下載
Mita好朋友
二十四節氣
元氣料理
歷史文化館
農業生活館
春季植栽
我的學習單
田園傳書香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