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藍染(全年) 吃西瓜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玫瑰(春天) 金麥浪 賞鯨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針花 鴨稻(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盛開的木棉花 溫室(全年) 賞櫻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樹上的魚《Lokot 鳥巢蕨》
樹上的魚《Lokot 鳥巢蕨》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臺灣東方有一座狹長的海岸山脈,從花蓮溪口往南連綿至臺東卑南溪,比鄰著太平洋,一群古老的 Pangcah/ 邦查族群(外族人稱阿美族),他們在這片土地生活,文化傳承來自口述相傳。他們說樹上住著一條魚,又說海岸邊有守護土地的魚群們,大自然的故事和人的情誼緊扣在族群的口述文化裡。
關於這本書
 
這是林務局首次以原住民族神話為題材所出版的繪本,它不僅是最本土的環境倫理教材;故事中充滿友愛、互助、關懷,以及奮發向上的正能量,也是最適合學齡兒童、少年閱覽的讀本,更適宜作為父母分享給孩子的床邊故事。
 
作者:桂春.米雅

出版社:林務局
適讀年級:中年級、高年級
發布日期:111-07-11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田園傳書香
我的學習單
元氣料理
歷史文化館
二十四節氣
農業生活館
桌布下載
夏季植栽
冬季植栽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