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麥浪 盛開的木棉花 賞桐花 賞鯨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螢火蟲 金針花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玫瑰(春天) 彩葉芋(春天) 吃西瓜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櫻花 溫室(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鴨稻(全年)
北極熊王子流浪記
北極熊王子流浪記曾獲得優良書籍類獎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受溫室效應影響,南北極的冰山日益融化,在那的動物就要沒有地方住了。北極熊國王和皇后很緊張,決定派王子到南極找企鵝博士,看他有沒有拯救大家的好方法。北極熊王子第一次出遠門,很害怕,但想到身負重責大任,他就勇敢了起來…
關於這本書
 
作者序

有一天,我回老家為長輩慶祝生日,那天的天氣好熱,迎面而來的風就像烤箱的熱風。沒想到一個星期後,來了個大水災,我望著家門口的大水一步步逼近,卻無計可施,我知道這是大家過度追求生活享受,產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使地球「發燒」了,不但氣候怪異,就連南北極的冰層也逐一融化,據說許多小島都漸漸被淹沒進海水裡呢!

眼看大水一吋吋逼近家門,我不斷向老天爺禱告,懺悔,發誓要改過自新,好好愛地球。也許是老天爺聽到我的懺悔吧!雨及時停了,大水也適時退去。那天晚上,我夢到一隻髒兮兮的北極熊指著我的鼻子罵:「你會害怕自己家淹水,有沒有想到我的家卻融成了水?以後,我要住哪裡?是不是你的家、我的家都要泡在海裡?」

「不!不!不!我不要住在海裡,我向你道歉!我會想辦法節能減碳,讓地球不再『發燒』。」我嚇出一身冷汗,大叫著醒來。

於是,這個世界就出現了一本叫《北極熊王子流浪記》的故事書了。我想邀請大家看在北極熊王子的份上,開始和我一起成為「動手動腳族」,動手關燈、關水、關冷氣,多走路、多騎單車,多搭大眾運輸。如果你愛海又愛家,你更要努力「減碳」,否則,大海吞噬北極熊的同時,也會吞噬我們大家。

 
作者:作者/姜子安、畫者/蔡兆倫

出版社:小兵出版社有限公司
適讀年級:低年級、高年級、中年級
發布日期:101-09-27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我的學習單
著色畫
元氣料理
秋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Mita漫畫
農場趴趴走
夏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Mita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