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溫室(全年) 賞鯨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金針花 吃西瓜 藍染(全年) 金麥浪 孤挺花(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玫瑰(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愛打架的獨角仙
愛打架的獨角仙曾獲得優良書籍類獎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獨角仙都很愛打架,動不動就大打出手。肥肥和胖胖是獨角仙裡的大惡霸,對每個人都凶巴巴!一天,森林裡來了一隻黑扁鍬,他的頭上長了兩個像鋸子一樣的大顎。肥肥和胖胖見了,很有默契的想讓扁鍬知道誰才是這裡的老大!可是…
關於這本書
 
作者序

我們身邊最容易接觸到的動物,就是昆蟲了!舉凡美麗的蝴蝶、惱人的蚊子以及雄壯威武的獨角仙,都是昆蟲。昆蟲也是動物界中數量最多、種類最多的一群,舉目所及,只要是六隻腳的,都是昆蟲家族的成員。

「甲蟲」是昆蟲中備受矚目的一群。牠們全身披覆著堅硬的盔甲,能抵禦外在的傷害,甚至從很高的地方落下,也不會受傷。其中,獨角仙和鍬形蟲可以說是甲蟲世界裡的重型坦克,牠們體型碩大、外殼堅硬,犄角和大顎更是獨特,這也是小朋友對牠們愛不釋手的主要原因。

在野外,雄的獨角仙和鍬形蟲會為了爭奪地盤大打出手,打贏的人才能獲得食物以及與雌蟲的交配權,這種行為機制,是為了確保牠們的子孫一代比一代強壯。 愛打架是獨角仙和鍬形蟲的天性,要贏過別人,靠的是力氣,我們身為文明的人類,必須懂得團結,懂得溝通,懂得運用智慧來解決問題,可不能像牠們一樣喔!

故事裡有一隻蠻橫不講理的扁鍬,仗著自己體型上的優勢,在森林中作威作福,欺負其他的小昆蟲。最後,昆蟲們受不了了,決定團結起來,各自發揮所長,運用智慧,合力對抗扁鍬,找回平靜和樂的生活。

小朋友,你想知道團結和智慧的力量有多大嗎?你想知道作威作福的扁鍬形蟲是如何改邪歸正,與大家和平相處的嗎?走吧!讓我們一起進入昆蟲的國度!

 
作者:作者/柯心平、畫者/徐建國

出版社:小兵出版社有限公司
適讀年級:中年級
發布日期:101-05-03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田園傳書香
下載行事曆
歷史文化館
Mita好朋友
桌布下載
季節旅遊
活動花絮
秋季植栽
我的學習單
Mita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