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的木棉花 賞櫻花 金麥浪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吃西瓜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孤挺花(春天) 彩葉芋(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鴨稻(全年) 金針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螢火蟲
下腳蔬菜村的敗部復活大作戰
下腳蔬菜村的敗部復活大作戰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下腳蔬菜=畸形沒人愛的蔬菜
  下腳蔬菜村=老化嚴重將被廢村的小山村
  下腳蔬菜村的敗部復活大作戰=人生失敗組從土地重新站起來的熱血故事!
  當經濟一片低靡、未來看不到前景,下腳蔬菜村讓我們看見一線生機!
關於這本書
 
  作者透過不同人物的視角,將鄉村人口過疏化、年輕人力外流、閒置農田增加……等農業面臨的現實問題立體地呈現出來。透過幽默詼諧的筆觸,把「下腳蔬菜村」充滿個性的村民們和美麗如畫的山野景緻,栩栩如生地帶到讀者眼前,讓人不禁愛上這個可愛的小村莊,並在重返土地懷抱之時,找回面對人生的熱情和勇氣!

本書特色
  ★重新連結人與土地,最激勵人心的小農創業故事
  ★《哪阿哪阿~神去村》的山野療癒力量 ×《棄業日記》的熱血務農實況轉播
 
作者:作者/ 黑野伸;譯者:王蘊潔;繪者/石居麻耶

出版社:天下雜誌
適讀年級:中年級、高年級
發布日期:105-11-0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季節旅遊
下載行事曆
夏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i玩魔法書
二十四節氣
活動花絮
Mita漫畫
歷史文化館
我的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