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的木棉花 吃西瓜 桑葚(春天) 螢火蟲 金麥浪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鴨稻(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櫻花 溫室(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賞鯨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孤挺花(春天) 金針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一起煮飯吧
一起煮飯吧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家裡香噴噴的晚餐和飯是誰煮的呢? 又香又脆的新鮮青菜是誰種的呢? 濃純香的豆漿原來可以自己做? 生的食材煮熟了居然會變色? 讓我們跟著丁丁和丁爸 這個星期天一起煮飯吧!
關於這本書
 
  臺灣是個物產豐隆的寶島,擁有各式生鮮的食材與各樣優良的農產品,我們每天都要日進三餐,如何選擇吃的安心,吃的放心,吃的開心,這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因此本書透過將動物擬人化的繪本,向讀者介紹丁丁幸福的家庭,適合國小以下學童與父母一起閱讀。
  在此,誠心推薦,請讓我們帶領著孩子,透過繪本的介紹一起認識臺灣的常見農產品與主要產地,了解各式優良標章的內容與精神。一起煮飯做菜增進親子間的互動參與,共同分擔家務促進家庭間的和諧,創造更美好的回憶!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 陳保基謹識
 
作者:池依林

適讀年級:中年級、高年級
發布日期:106-08-02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場趴趴走
冬季植栽
秋季植栽
春季植栽
活動花絮
自然科學館
下載行事曆
季節旅遊
市集走一回
Mita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