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麥浪 盛開的木棉花 桑葚(春天) 螢火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吃西瓜 賞桐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孤挺花(春天) 賞鯨 金針花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玫瑰(春天) 溫室(全年) 藍染(全年) 鴨稻(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我的媽媽種野蓮
我的媽媽種野蓮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我是小花,媽媽-阿娥是越南人,和爸爸在越南工作的時候相識,兩人一見鍾情。 他們在媽媽的村子舉行了傳統的越南婚禮,婚後他們決定回到臺灣生活。
關於這本書
 
  野蓮是美濃地區的特產蔬菜,也是國人喜愛的料理。種植野蓮的農友,常常泡在水中工作,非常辛苦,書中的媽媽從越南家鄉來到臺灣,辛勤地與家人種野蓮,也在家人的鼓勵下融入臺灣社會,教養出樂觀可愛的孩子,是家庭重要的幸福支柱;今天,不管是採茶或是種菜,山上田間都看得到新住民媽媽的身影,她們是臺灣農業不可或缺的支持力量。
  炎熱的夏天,吃一顆紫色的長型蓮霧,或是清涼的紅白火龍果,是很棒的享受,但,你知道嗎?它們也是從國外搬到臺灣來的新住民朋友呢!多元文化在寶島融合,讓臺灣更精彩。期待透過這可愛的繪本,讓大小朋友體會、珍惜,並尊重我們所共同擁有的多元價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 陳保基謹識
 
作者:蔡佳佑

適讀年級:中年級、高年級
發布日期:106-08-03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市集走一回
夏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Mita愛卡拉
我的學習單
冬季植栽
探訪農村
農場趴趴走
自然科學館
秋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