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孤挺花(春天) 賞櫻花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吃西瓜 溫室(全年) 藍染(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麥浪 鴨稻(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春節走春趣 「龍」來這樣玩~
facebook分享
 

  Mita:「哇~哇~哇嗚~!」農曆春節9天連假,不僅大人樂得開心,Mita也既興奮又期待!不過......小學生不是有放寒假嗎?Mita這是在跟上班族湊熱鬧個什麼勁兒?Mita:「因為爸爸放很多天的假,我們才有機會去很多地方玩啊~」長達9天的假期,你計畫好去哪裡看看走走、走出龍年好運勢嗎?來看Mi媽整理的春節旅遊資訊,也好好安排你的春節假期吧!

過年必備裝飾之一:炮竹

  人家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大年初一千萬別賴在床上、躲在家裡,傳統習俗上,人們可是很重視這一天,都會起個大早、扶老攜幼,舉家到住家附近的寺廟走春祈福,祈求新的一年順順利利!不過如果你有其他特殊需求想祈求,細心又貼心的Mi媽特別和愛護Mita部落的粉絲們分享農業易遊網的「好神趴趴GO」專題,無論你是想要祈福保平安、拜財神求財運,還是未婚男女想求好姻緣,這邊都有清楚分類可供搜尋,讓大家有拜有保佑總福氣啦

  別以為走春只是到寺廟參拜而已,所謂「走春」就是要出門走走、迎喜氣!除了還可以帶著精緻伴手(質優體面好伴手哪裡有)拜訪親戚朋友,安排戶外旅遊也不錯!今年過年,全臺各地就有多個休閒農業區和農場都有推出活動行程;你說,怎能不去湊一下熱鬧?!Mita小編:對嘛!對嘛!過年就是要熱鬧才有年味兒

  想和繽紛多彩的花兒喜迎春的朋友,東部「花東花海行」活動可不能錯過!綿延花東縱谷7千公頃的大面積花田,保證讓你目不暇給!不僅如此,花蓮舞鶴休閒農業區自正月初一到初五還舉辦農產市集園遊會,讓遊客到此有吃又有玩!

花東花海不僅有大片花田,還有繽紛多彩花兒組成的大地畫布
花東花海不僅有大片花田,還有繽紛多彩花兒組成的大地畫布

  和Mi媽一樣對嬌媚櫻花多有厚愛的朋友,雖還不到櫻花綻放的季節,但位在南投縣信義鄉的草坪頭觀光休閒農園,過年期間正逢1000多棵山櫻和八重櫻盛開,讓你不必等到初春,就能先睹櫻花的嬌美姿態。

  同Mi爸、Mita父女倆一樣獨衷梅花清雅的朋友,臺南楠西區梅嶺休閒農業區是南臺灣最大的梅子產地,數十萬株梅樹枝頭上的梅花盛放景象,相當有看頭,而且從正月初三到初七,還有國樂及古箏演奏等表演和品茗活動,新春年頭就想要扮文人、風雅一下的朋友,可以到這兒走走。

台南楠西區梅嶺休閒農業區的梅花樹春節走春趣 「龍」來這樣玩~
樹下喝茶聽國樂
Mita:哈哈!這樣感覺可以變得好有氣質~

  Mita:「再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可以賞梅、賞櫻和賞桃唷!」(Mita小編:咦!竟然有這種地方,快告訴大家,快告訴大家!)因為冬天氣候異常的關係,以種植水梨、甜柿為主的臺中市東勢軟埤坑休閒農業區,今年春節剛好可以看到梅花、櫻花和桃花同時迎春綻放,可遇不可求的美景,明年可不一定能看得到喔!

  如果你是喜歡參加DIY活動的朋友,中部日月潭頭社活盆地休閒農業區絲瓜水手工皂DIY,讓你有玩又有拿!宜蘭縣壯圍鄉新南休閒農業區的古童玩竹槍DIY、炒冰DIY、手工餅乾DIY、風車DIY、彩繪哈密瓜小子DIY、彩繪瓢蟲DIY、玉米公仔DIY等這麼多活動,春節期間則通通8折優惠;而這邊的田媽媽「金益田園美食坊」也推出了美味又豐盛的鄉村風味套餐,招牌南瓜米粉和鄉村哈密瓜雞湯通通包含在套餐裡,經濟又實惠,準備讓到此的遊客玩飽飽、吃飽飽!

日月潭頭社活盆地休閒農業區除提供絲瓜水手工皂DIY
日月潭頭社活盆地休閒農業區除提供絲瓜水手工皂DIY
也可以製作金銀花手工皂
本圖由日月潭頭社活盆地休閒農業區提

金益田園美食坊的招牌南瓜米粉
金益田園美食坊的招牌南瓜米粉,
金黃閃閃、香氣四溢,肯定好吃!(本圖由金益田園美食坊提供)

新南休閒農業區的哈密瓜雞湯
喝過香菇、人蔘、冬瓜、蛤仔...燉的各種雞湯,沒喝過哈密瓜雞湯吧?!
到新南休農業區
如果錯過這一味,可別說你來過密瓜的故鄉」
(本圖由金益田園美食坊提供)

  另外,還有雲林縣金湖休閒農業區推出的「春旅樂活~海味漁鄉風情一日遊」,可以體驗烤烏魚、嚐鮮,到馬蹄蛤主題園區品味全臺最大蜆鮮滋味

金湖休閒農業區烏魚子製作參訪
烏魚子怎麼做?!
金湖休閒農業區見分曉(本圖由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Mita:「…這麼多好看、好玩、好吃又熱鬧的旅遊活動,看得我每個都好想參加喔…」眼見Mita這麼煩惱的模樣,Mi爸:「那有什麼問題!爸爸可是放假9天,看看妳想去哪幾個地方,我們趕快規劃好路線,大年初一就出發走春趣吧!」聽到Mi爸這麼說,Mita大呼:「耶!爸爸萬歲!」

Mita祝大家龍來運轉、大吉大利、發大財
恭喜、恭喜、恭喜你啊~恭喜、恭喜、恭喜你~
Mita祝大家龍來運轉大吉大利發大財

  還想知道其他休閒農業區及農場在春節期間舉辦了哪些活動,可密切注意農業易遊網遊情資訊唷!

發布日期:101-01-06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活動花絮
Mita漫畫
農場趴趴走
元氣料理
著色畫
季節旅遊
下載行事曆
我的學習單
自然科學館
Mita愛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