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螢火蟲 賞鯨 溫室(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金針花 金麥浪 吃西瓜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桑葚(春天) 玫瑰(春天)
中臺灣冬季盛事!2012新社花海~新花讚FUN好農情~盛大展開!
facebook分享
 

  想必經常守在電腦前、密切注意Mita部落的朋友們,這幾天一定都有這樣的疑問:「都已經11月了,說好的新社花海呢?怎麼沒有半點『花』聲?」好啦,別急別急,Mi爸這就從2012新社花海的記者會現場,帶來燒滾滾的消息~

2012新社花海11月17日盛大展開!
2012新社花海11月17日盛大展開!
你準備好參加這場中臺灣冬季盛事了嗎?

  聽說今年的花海系列活動更勝以往,除了有30公頃景觀花海和4公頃精緻草花組成的繽紛壯麗花海,並結合「臺中國際花毯節」外,還連結了由臺中、彰化、南投在地特色農產品組成的「2012中彰投農業博覽會」,而大臺中美食區內的70個攤位,更彙集了隱藏在傳統市場的美味小吃和遠近馳名的逢甲夜市創意料理,要讓賞花海的遊客到此一遊全都有吃有玩又長知識!Mi媽:「哇!這簡直就是整個中部動起來的冬季盛事!」

記者會現場
記者會現場

參加活動的夥伴還有特別的裝扮,共2張

*
當天雖然不見陽光,但人潮可是把通道擠得水洩不通,
現場熱鬧滾滾,讓Mi爸已經提早感受到新社花海的活力!
Mita:哈哈!連臺灣黑熊也來了耶!

花舞翩翩舞蹈表演
美麗的花仙子帶來「花舞翩翩」舞蹈表演,為記者會開場

  Mi爸:「今年邁入第7年的新社花海系列活動,當然年年都要有不同的突破囉!除了34公頃的花海,還精心策劃『世紀繁華館』、『梅蘭竹菊館』、『花現西番蓮館』、『HELLO!農村好館』、『森活低碳館』及『生活美學主題展示館』等6大特色主題館,涵蓋了農業科技、幸福農村、美好生活和生態保育等內容。」

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致詞
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致詞時表示,包含知性、教育
、趣味性與美食就是新社花海活動成功的因素

江啟臣立委致詞
在地人江啟臣立委也大力推薦新社花海活動

陳副主委及與會貴賓一同啟動「新花綻放」儀式
陳副主委及與會貴賓一同啟動「新花綻放」儀式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正好是種苗場的100歲生日,所以特別規劃了「世紀繁華館」展示包括「重現蔗棉苗生產榮景」、「富麗農村的推手-種子苗籌供體系」、「作物品種最亮點-茄椒群英會」以及「種苗時空迴廊」等四個區塊,分享100年來種苗事業發展歷史的縮影。

重現蔗棉苗生產榮景

作物品種最亮點-茄椒群英會

  Mi爸:「其他的主題館也都很值得一看喔!像是『梅蘭竹菊館』就展出單株可以開出200到400朵大花的壯麗大立菊,以及花梗長達200公分、單一花梗可以開出25朵以上蝴蝶蘭花朵的蝶龍;『森活低碳館』把館區打造成森林學堂,介紹山林生態等資源;『HELLO!農村好館』則展現中苗地區的農村產業特色,更配合社區特色,有社區美食試吃、趣味DIY、有獎徵答等活動…。」

壯麗大立菊

蝶龍,共2張*
先來幾朵花給大家過過癮

用新社香菇拼貼成的蒙娜麗莎
用新社香菇拼貼成的蒙娜麗莎
Mita:爸爸說花海活動現場還可以看到好多這類
利用花花草草及當地特產做成的裝置藝術喔!

各式各樣的中部地區農特產品
各式各樣的中部地區農特產品,花海現場也可以看得到!

陳副主委和與會貴賓邀請大家一同前往新社看花海
陳副主委和與會貴賓邀請大家一同前往新社看花海~

  新社花海系列活動,年年帶動地方休閒農業產業,並提升在地農產品的市場知名度,是全國最具規模且享有最高知名度的花海樂活休閒活動,也是休閒農業最成功的範例。七年來不斷創新突破,今年更擴大活動影響力,集結了中部農業資源,將活動範圍跨足整個中彰投地區,希望以多元的方式讓民眾充分體驗農業之美,除暢遊碩大花海地景,也能飽覽大臺中山城地區的人文地理之美、感受知性的主題館、品嚐道地的農產品和臺中美食,享受兼具科技與休閒的深度旅遊。

大家快來2012新社花海
大家快來看我喔!

 更勝往年的2012新社花海系列活動內容精彩豐富,活動將一直持續到12月16日止,Mi爸:「每年一次的中部冬季盛會,年年皆有獨特亮眼之處,錯過就可惜囉!大家一定要把握機會,趕快抽出時間,到臺中看花海去!」詳細活動訊息,請上新社官方網站查詢。

發布日期:101-11-07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我的學習單
活動花絮
桌布下載
市集走一回
秋季植栽
探訪農村
農業生活館
田園傳書香
著色畫